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玮:新浪飞扬看好手机单机游戏和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23:2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7月29日消息 新浪游戏讯 7月29日消息,中国游戏商务大会移动互联网娱乐论坛今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新浪飞扬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玮先生表示,公司对单机游戏和网络游戏都比较看好。刘玮透露,新浪飞扬今年单机的主打产品是《仙剑奇侠传》。网游产品目前正在设置阶段,可能在下半年会推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2010chinajoy

新浪飞扬总经理刘玮
新浪飞扬总经理刘玮

  以下为新浪飞扬总经理刘玮在论坛发言

  我站在一个单纯游戏角度上来说一下游戏情况。我们是05年成立的,目前我们是两个部门,一个是单机游戏部门,一个是网络游戏部门。两个部门的人数差不多。我们现在对单机游戏和网络游戏都比较看好。我98年开始从事单机游戏开发,我觉得单机游戏用户对单机游戏是有需要的,对游戏的深度、系统、玩法上是有网游不可替代的乐趣。所以目前手机游戏上存在的问题可能是手机游戏用户的黏度不够高,而且产品没有形成一个品牌化,单机游戏品牌化建立目前来看比较困难。

  我提供一个思路,可能是单机游戏的弱联网化和弱社区化。我们可以尝试在单机游戏里植入一个社区模块来提高用户的黏性,比如用户可以进行交流,可以加入排行、积分等诸如此类的元素来形成一个产品的品牌化、系列化的培养,我比较看好这一块。也希望将来能够跟大的平台来尝试建立这样的机制。

  我们今后要向各位多请教。手机网游推出的产品越来越多,在资金、技术方面的门槛也会越来越高,持续化运营、持续化开发是未来取胜的关键,我们也看好这一块,希望自己有能力做出一款让用户比较欢迎的手机网游。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