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磊:网易愿做网游行业的功夫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4:5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2010Chinajoy报道专题>>>>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丁磊

  新浪游戏讯 7月28日消息 第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今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三层国际厅举行。新浪游戏做现场直播。广州网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愿意做网游行业的功夫熊猫。

  丁磊在演讲中强调创新,他表示网易十年是坚持创新的十年,旗下标杆性游戏《梦幻西游》至今也有六年时间,内容已经有70%的更新,上月刚刚推出了经典版、唯美版双版本。

  丁磊还表示要通过游戏让玩家传承中华文化的精华,他特别提到要让未成年人也能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丁磊演讲实录:

  【丁磊】:各位来宾、同行、媒体朋友,下午好!很高兴能够今天站在China Joy现场分享我的想法。我的演讲题目是分享和传统。今年China Joy不寻常,因为世博会正在我们不远的地方举行。百年世博足以让我们心存感激。1862年的伦敦世博会上名为计算机工具首次亮相,用蒸汽驱动,为称之为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1878年的巴黎世博会上31岁的爱迪生带来他声明的留声机,这台会说话的机器一露面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还获得了当界世博大奖。德国世博会看到了汽车雏形,他们被供认为汽车业的鼻祖。百年世博历史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创新两个字。正是因为创新,人类历史才能够推演前进,正因为创新人们才有改善生活的理想。

  今天我们相聚在China Joy,探讨的不仅仅是干什么的话题,我们从业者有责任和义务共同来思考这个行业更大的历史课题,10后中国的游戏行业如何自立,十年后中国的游戏行业何去何从,推导到今天我们该干什么。还是创新,中国网游唯有创新才有发展、图强之路。我借此抛砖引玉。

  跟大家报告一个工作,今年是网易游戏的十年,从网易游戏诞生那天起我们就想逐年壮大,成为百年老店,一步步地走到今天。我们梦幻西游已经6年,现在的版本跟6年前完全不一样,至少有70%的内容更新。上个月还推出了全球双版本,经典版和唯美版,希望吸引不同的玩家,满足不同玩家的消费需求。在3D技术研发领域我们坚持创新突破。去年天下2突出了3D立体场景,从多层空间体现,玩家可以自由体验,让我国游戏空间更加自由宏大。在“天下2”即将发布的新资料当中我们也即将发布最新玩法。

  我们做天下将近16年,最开始不理想,这个不理想不是市场不理想,主要是产品离我们设想有距离。直到去年天下2看起来还不错。虽然我们从事的是创新的事业,但是我们希望成为这个行业的传统守护者。立足传统,心平气和,用好的方法讲好的故事,传播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不哗众取宠,希望能够成为创新和保守这对看似矛盾的统一。我们希望善待消费者,因为消费者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传承文化的担当、引领先进文明的担当,塑造和谐社会的担当、对中国下一代的担当,我们非常谨慎选择游戏的代言人。梦幻代言人最终选择周杰伦代言,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考虑的不仅仅是代言人的名气和地位,而更关注他的个人经历和品行,以及传递的价值观。比如说周杰伦生活节俭、很听妈妈的话,代表了阳光青年的青春时尚。我们认为选择代言人并不止借名人的号召力,更希望达成共同的价值观来推崇真善美的文化。

  中华文明复兴并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曾经是报纸,后来是广播、电视,现在在网络游戏中成为了这一使命的时代载体,我们希望把中华文化的精华挖掘出来,通过游戏更时代化的方式来传承、体现,为用户在娱乐同时也能够接受到文化的熏陶。说到这里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大家熟悉的卡通形象——工夫熊猫,走正道、学先进、尊重规则、勇于担当、终成正果,网易愿意成为网络游戏的工夫熊猫,让我们共同为中国网游的明天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