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麒麟游戏邢山虎:国内网游市场成长空间依然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6: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7月26日消息 麒麟游戏总裁邢山虎向新浪游戏表示,随着整体盘子增大,网游市场增长速度势必减缓,中间可能会出现震荡,但这属于正常现象。目前国内网民总数超过4亿,网游玩家不足1亿,成长空间还很大。

  第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将于7月29日至8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新浪游戏将采访多位知名游戏公司高管,全面反映中国游戏行业发展现状。以下为新浪游戏专访麒麟游戏总裁邢山虎全文。

  网游市场成长空间很大

  新浪游戏:今年上半年多数网游上市公司表现欠佳,此外多家第三方分析机构发布各种报告称今年上半年网游发展低迷,增长进入瓶颈期。您认为中国网游发展真的进入衰退期了吗?

  邢山虎:随着整体盘子增大,网游市场必然从过去的高速增长减速下来。中间可能会出现震荡,这很正常。国内目前网民总数超过了4亿,网游玩家数量不足1亿,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新浪游戏:道具收费模式自2005年起逐渐成为国内的主流,实行时间收费的网游越来越少。史玉柱在2010年提出了交易收费模式。您对这些网游收费模式都是有什么看法?

  邢山虎:网游还是一个全新的行业,求新求变是这个行业的特征,收费模式会继续多样化下去。

  求新求变方能脱颖而出

  新浪游戏:如今几乎每天都有新网游出现,甚至最高时候一周会有二十多款网游开测。而这些网游之间往往会出现题材泛滥的问题,如三国、西游等,多达百十款同题材游戏。而且各款游戏之间的差异几乎是大同小异。有人认为国内网游存在着严重同质化问题,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邢山虎: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也不论是单机游戏还是网络游戏,也不论是TVGAME还是PCGAME,都存在同质化的现象。每一家公司都面临活下去的压力,所以很多公司早期采用同质化的方式增加成功几率。但是,一家公司如果还希望能够从众多的新公司中脱颖而出,那必须求新求变,否则,很难打破困局。

  新浪游戏:网游公司之间的恶性竞争仍然存在。甚至出现有部分游戏公司以牺牲游戏行业的发展来炒作宣传自己,您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

  邢山虎:大河没水小河必然干涸。

  新浪游戏:进入2010年以来,网游业内连续发生多起集体跳槽事件。而网游公司相互之间跳槽挖角几乎已经成家常便饭。您如何看待?

  邢山虎:高速增长的行业都存在这个问题。作为公司的经营者慢慢学会员工分享公司的成功,增加公司福利,提高员工满意度。

  新浪游戏:请用一句话介绍您们公司情况及优势

  邢山虎:麒麟还是一家小公司,麒麟人还在惶者生存中。我们愿意付出也正在付出更多的努力,向玩家提供更好的游戏娱乐。(宋鹏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