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啸飞:3G难解手游发展根本问题 轻网游将成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1:4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7月26日消息 摩卡世界CEO宋啸飞向新浪游戏表示,借鉴日本3G的发展经验,3G的到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手机游戏的行业发展问题。宋啸飞指出中国市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是停留在以2.5G为主体的局面。

  宋啸飞认为,以轻终端、轻入门、轻在线、重视女性用户的轻网游是手机游戏的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单机游戏和MMO在手机上是死路一条,未来将是手机社交游戏和轻网游的天下。

  第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将于7月29日至8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新浪游戏将采访多位知名游戏公司高管,全面反映中国游戏行业发展现状。以下为新浪游戏专访手机游戏公司摩卡世界CEO宋啸飞全文。

  3G到来难以解决手机游戏行业发展根本问题

  新浪游戏:目前手机游戏行业的发展都是面临着哪些问题?

  宋啸飞:主要还是模式问题。单机产品无法解决盗版和用户留存,而MMO网游面对硬件和网络的问题短期内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我们看好“轻网游”的模式,这种类型的游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游戏模式的问题。

  新浪游戏:3G时代的到来,给手机游戏行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和变化?

  宋啸飞:从日本的3G现状来看,3G到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手机游戏的行业发展问题,相反在日本成功的手机游戏是那些非常简单,容易上手的FLASH游戏,而手机社交网站的崛起也给手机社交游戏带来了飞速发展。从这些情况来看3G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硬件和网络的问题,中国市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是停留在以2.5G为主体的局面。

  新浪游戏:三网融合,将会给手机游戏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和变化?

  宋啸飞:三网融合是个长期和不可预测的事情,现在看变数还非常多,对手机游戏的影响还没有任何征兆。

  新浪游戏:PC端网游厂商等进军手机游戏,会对原有的手机游戏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宋啸飞:PC游戏和手机游戏,无论从游戏体验还是游戏模式都有太多的不同,我们不认为PC游戏公司能适应手机市场,最后仅仅是资本上的竞争而已。

  轻网游是手机游戏未来发展方向

  新浪游戏:请您预测一下,手机游戏的爆发点将是在什么时候?

  宋啸飞:手机游戏的爆发点,看从哪个类型来看。我相信单机游戏和MMO在手机上是死路一条,未来是手机社交游戏和轻网游的天下,预测在2010年底就可以迎来轻网游的爆发期!

  新浪游戏:手机游戏未来发展的趋势?

  宋啸飞:以轻终端、轻入门、轻在线、重视女性用户的轻网游是手机游戏的未来发展方向。

  新浪游戏:哪种类型的游戏将成为未来手机游戏的主导?

  宋啸飞:手机社交游戏和轻网游,将是未来手机游戏的主导。

  新浪游戏:请谈谈您对手机游戏盈利模式的看法。

  宋啸飞:手机游戏赢利还是以先留存,再道具收费为主体。而赢利模式也是以偏重低ARPU和轻付费为主体。

  新浪游戏:请用一句话介绍您们公司情况及优势。

  宋啸飞:摩卡世界会成为中国轻网游的倡导者和未来手机社交游戏的领军企业。(宋鹏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