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承网络副总裁详解韩寒献唱《侠客行》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1: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7月26日消息 在文化部禁止网游低俗炒作后,大承网络2010主打新游戏《侠客行》的主题曲创作,打出了“经典、先锋、文化”的口号。据悉,《侠客行》主题曲《追梦人》是由罗大佑词曲,韩寒演唱。为什么侠客行会选择韩寒演唱的《追梦人》这首经典成名金曲,是否会影响这款游戏最初的“玩酷”定位。大承网络副总裁蒋侃就此接受了新浪游戏的采访。

大承网络副总裁蒋侃
大承网络副总裁蒋侃

  经典成名金曲《追梦人》符合游戏“玩酷”定位

  新浪游戏:蒋总你好,《侠客行》从一开始是打着“玩酷”的路线,为何这次在主题曲的选择上,会以经典成名金曲为主呢?

  蒋侃:《侠客行》从一开始的定位就是“玩酷”,主题曲选择经典名曲,一方面是与《侠客行》“不走寻常路”的风格相符,别的游戏找人创作新曲利用粉丝打榜,我们偏偏就是选择老歌新唱。另一方面,主题曲是让玩家进入游戏中听的,选择经典名曲,正因为是经过时间筛选的音乐,更容易让人接受与喜爱。

  新浪游戏:《侠客行》主题曲《追梦人》其实涉及的知名人士很多,蒋总能否谈谈为何会选择《追梦人》呢?

  蒋侃:《追梦人》这首歌,其实是涉及到各个年代的人物。首先,罗大佑的音乐一般是70、80后心中的经典,作为音乐教父创作的金曲,更需要进行广泛推广与流传;其次,《追梦人》的词,是罗大佑为了纪念女作家三毛而写,三毛是75年后与80后的最爱,她的精神,也是独立、自由、叛逆,是个很酷的女作家。第三,韩寒版的《追梦人》,是80后音乐人常石磊改编的。说起常石磊,他是北京奥运会主题曲的制作人,年少有才,他以80后,90后的心态,对《追梦人》进行改编,听起来很酷!最后,就是韩寒演唱。这点就不用说,韩寒是80后的先锋代表,他的形象,就非常符合“玩酷”这个概念,虽然他不是音乐界的,但是他的歌,更能体现出一种不羁,自由的性格。

韩寒
韩寒

  选择韩寒授权主题曲 要的是精神

  新浪游戏:据我们所知,韩寒由于经常涉及敏感话题,他的MTV,以及他的博文等等经常会被和谐,你们在获韩寒主题曲授权的时候,是否会担心类似的问题?

  蒋侃:我们要的是韩寒的这种精神,若韩寒循规蹈矩,或许就不符合“玩酷”的形象了。另外,韩寒与那些炒作的红人最大不同是,韩寒是遵循自己所见所想,以一种讽刺,幽默的方式来直喷社会现实,而不是毫无营养的炒作。就像你会把韩寒比作鲁迅,钱钟书,但是除了凤姐自己,你会把凤姐比作蔡依林吗?

  新浪游戏:《侠客行》是如何体现“玩酷”这两个字的?

  蒋侃:“玩酷”其实是一种态度,我们从外,内,耍与玩四个方面来诠释这个“酷”,从游戏画面、时装、到后面的游戏内容、活动内容、竞技副本、表情动作、一键连招等等,都体现出一种“酷”,同时它的PK系统,玩起来更爽快。

  新浪游戏:据我所知,韩寒之前从未为网游做宣传,此次他将自己的主题曲授权给贵公司,是否有可能与贵公司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蒋侃:韩寒本身也是非常支持国产网游,他的形象也与《侠客行》一样的“酷”,因此,这次主题曲之后,我们也有与韩寒做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新浪游戏:据悉大承网络下半年将推出的《圣魔之血》也是主打新潮风格,会不会与侠客行发生冲突?

  蒋侃:圣魔之血是一款奇幻类的网游,风格上就与《侠客行》不同,同时,侠客行走玩酷路线,圣魔之血走的是后现代另类路线,两者区别还是很大的。因此两者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冲突,这两款游戏,都会给各位带来不同的惊喜。

  新浪游戏:最后想问下蒋总,《追梦人》这首歌什么时候植入游戏,作为侠客行的主题曲?

  蒋侃:我们计划在下次测试中植入主题曲,并且会在八月份,公布《侠客行》的不删档内测。(肖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