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成鸿:中国首次与韩国同步推出新类型题材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0: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7月26日消息 中娱在线董事长谢成鸿向新浪游戏表示,他们自主研发的3D动作MMRPG《猎刃》,是中国第一次与韩国同步推出新类型题材游戏(《龙之谷》)。

  在谈到国内网游市场现状时,谢成鸿表示国内拥有良好心态的游戏公司较少,而游戏产业领袖缺乏承担产业发展的责任,甚至恶意扼杀创新。

  谢成鸿还认为国内目前网游行业的暂时衰退是好事,这样能够淘汰不良资本和企业,让产业从浮躁中逐步沉静下来,才有可能获得真正的发展。

  第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将于7月29日至8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新浪游戏将采访多位知名游戏公司高管,全面反映中国网游行业发展现状。以下为新浪游戏专访中娱在线董事长谢成鸿全文。

  游戏行业领袖缺乏承担产业发展的责任

  新浪游戏:今年上半年多数网游上市公司表现欠佳,此外多家第三方分析机构发布各种报告称今年上半年网游发展低迷,增长进入瓶颈期。您认为中国网游发展真的进入衰退期了吗?

  谢成鸿:玩家的成熟超越了国产游戏的成长,我对中国网游市场充满了忧虑。从经济规律来看,一个新兴产业,都会有震荡曲线,直到成熟期才能稳定下来。从产业现状来看,没有几家拥有良好心态的公司,包括众多的上市企业,我们其实一直在透支玩家的激情和金钱,我个人认为我们不配拥有这多多财富。中国网游的发展必定会要经过大震荡,时间太短太顺利,我们的产业领袖、从业人员还没有担负一个伟大行业的经验和品德。对于衰退,我认为是一个好事,淘汰不良资本和企业,让产业从浮躁中逐步沉静下来,我们才有可能获得真正的发展。

  新浪游戏:如今几乎每天都有新网游出现,甚至最高时候一周会有二十多款网游开测。而这些网游之间往往会出现题材泛滥的问题,如三国、西游等,多达百十款同题材游戏。实际上各款游戏之间的差异几乎是大同小异。有人认为国内网游存在着严重同质化问题,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谢成鸿:毁灭整个产业的原因之一就是同质化,我们几百上千家游戏公司没有几家在琢磨做好游戏,彼此抄袭,自我抄袭。我们的绝大部分游戏企业几年内将会消失。玩家对产品的失望会扩散为一种对产业失望的恶性情绪。我们产业领袖拥有大量的财富和人才,但却不承担对产业发展的责任,甚至当一些有创新意识的小企业成功后,采用模仿甚至恶意挖角的方式毁灭那些产业希望种子。

  新浪游戏:进入2010年以来,网游业内连续发生多起集体跳槽事件。而网游公司相互之间跳槽挖角几乎已经成家常便饭。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谢成鸿:没有良好的产业环境和心态健康的从业员工,我们不可能有一个优秀的产业。在这中间要批评的是那些不良资本,是他们的无知在恶化产业品德。

  中国首次与韩国同步推出新类型体裁游戏

  新浪游戏:道具收费模式自2005年起逐渐成为国内的主流,实行时间收费的网游越来越少。史玉柱在2010年提出了交易收费模式。您对这些网游收费模式都是有什么看法?

  谢成鸿:应该鼓励尝试多种收费模式。我个人从情感上反对道具收费,但从经济上没有更好的模式时我们不得不采用。

  新浪游戏:请用一句话介绍您们公司情况及优势。

  谢成鸿:中娱在线的理念是求新、求变、求精。我们将持续推出与众不同的精品,《猎刃》是中国第一次与韩国同步推出新类型题材的游戏,而我们正在研发的其他几款产品更加与众不同。(宋鹏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