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创新院引入中医保健 特殊福利能否留住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8:1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7月23日消息,盛大创新院近日为员工引入中医保健,员工在公司内部即可随时找身边的中医咨询,同时可享受上海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曙光医院提供的保健服务项目。

  针对引入中医保健这一最新的员工福利,盛大方面表示,“对于创意文化企业来说,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本,只有关怀员工身心健康,为他们提供好的工作环境的企业,才会受到人才的青睐”。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盛大此次引入中医保健,显示在人事管理上注重细节,在我们纷纷向往Google、Apple式员工福利之时,提醒员工福利也有走中国特色的可能;但是与现金和股权福利相比实惠性不明显,在员工心中的权重不言而喻。

  网游业上半年争夺游戏人才的挖角战层出不穷,跳槽离职信息亦不断传出。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整个行业增速放缓以及尚无完整游戏教育体系的背景下,对于人才的争夺只会愈演愈烈,如何留住人才对于每个游戏企业都是考验。业内的薪酬福利调查显示,国内一些大型的网游公司除去正常的薪金和保险公积金外,分别为员工提供了绩效奖金、项目奖金、年终奖、商业保险、免费旅游等福利。已上市和即将IPO的网游企业也会以期权股份作为奖励留住员工。

  盛大创新院于2009年上半年开始筹建,已产生了不少成型的产品,如为盛大电子书项目提供了全面设计、规划、研发和实施支持。据盛大内部人士透露,家用娱乐机器人、语音识别技术、三网合一的相关产品、云计算等最前沿的科技也出现在盛大创新院的重点项目列表上。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