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版署网易称巫妖王尚未通过审批 开服日期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9:53  新浪科技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孟鸿

  7月23日早间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称网易魔兽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以下简称巫妖王或WLK)已确定8月开服一事,新闻出版总署和网易官方相关负责人均对新浪科技表示,目前巫妖王尚未通过版署的最终审批,开服日期尚未确定。

  未经证实消息拉动网易股价升7%

  在ChinaJoy之前,有关魔兽的传言再一次出现坊间。再加上媒体推动,传言显然发挥了作用:网易昨日股价报收36.6美元,大涨6.74%。

  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家用电脑与游戏》昨日发布的一条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起到启动作用。这条微博中称“wlk终于通过审批,有望近期开服”。这条消息很快被业内人士指称未经证实,而《家用电脑与游戏》随后也删除这了一消息。

  涟漪未息。坊间对巫妖王开服一事发出更多传闻。

  昨晚23:46分,游戏袋子运营总监巫万房在博客中称,“网易内部人士证实《巫妖王之怒》于八月底或九月初开服,由于涉及公司机密问题,该人士拒绝透露具体日期”。并猜测网易投放的《魔兽世界》推广广告,实为巫妖王开道。

  23:51分,某媒体以上述个人博客文章为依据,大段摘引原文,发出报道称:网易内部人士证实魔兽《巫妖王之怒》8月开服。

  版署和网易称巫妖王尚未通过审批

  针对上述传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相关人士对新浪科技表示,网易巫妖王之怒“仍在审批之中”,无论通过与否版署官方都会及时发布结果,但最终的时间尚未确定。

  网易官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也对传闻予以否认,同时证实巫妖王至今尚未通过版署的审批。这意味着,所有关于巫妖王开服的传闻,均没有预测的基础。同时该负责人对新浪科技证实,《魔兽世界》的广告投放与巫妖王无关。

  实际上,目前正值暑假和ChinaJoy即将召开的时间段内,为网游企业宣传的最好时机之一。在被引用的QQ视频聊天窗口广告中,除了《魔兽世界》之外,网易的另一款游戏、完美时空的一款游戏、以及腾讯自己的一款游戏,都在同期进行推广。

  此外,不少媒体日前转载《新周刊》的一篇报道,并纷纷以《丁磊:魔兽暑假或见分晓》作为标题。然而,这一标题是完全的误导。报道内文中丁磊从未提及开服日期,仅称“只是他的助理似有似无地透露着神秘:这个暑假会有大动作”。

  但同时这篇报道中称,版署表示巫妖王审批最快8月底或9月初就能有明确结果。不过上周,丁磊在与新浪科技对话时,并未就巫妖王给出明确的回答。

  关于巫妖王之怒审批通过的消息多次出现,而以游戏业内人士身份谣传此事,也并非没有先例。此前一次,消息散布者已引起版署内部相关人士的愤怒。(孟鸿)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