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怒斥唐骏诚信差 称不怕被“人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5:1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7月22日消息,在唐骏被方舟子揪出涉嫌学历造假后,网友又翻出陶宏开的“老黄历”,并质疑其在美国学习期间,一篇论文未曾发表,密西根大学学士学位注水。陶宏开对此否认,他表示,“我不怕被网民搜索,也从未标榜自己的学历,唐骏学历造假,是诚信差的表现”。

  陶宏开的简历日前被网民找出,并对“密西根大学学士学位注水、在美期间一篇论文未发、特聘教授条件未能达标”这三个方面提出质疑。新浪游戏连线陶宏开,他对以上问题给予回应。

新浪游戏_陶宏开怒斥唐骏诚信差 称不怕被“人肉”
陶宏开

  质疑一:密西根大学学士学位注水?

  网友质疑,陶宏开的学历存在前后矛盾之处,有注水之嫌。其简历中显示,陶宏开1981年取得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随后于1984年赴美应邀前往密西根大学攻读计算机学士学位。但网友查阅相关资料发现,陶宏开在1984年到1995年间,并未在该校取得任何学士学位

  回应:在美学过多个专业,未曾拿过任何学位。

  “我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自称自己取得过密西根大学的学位,”陶宏开表示,相比唐骏,他从未在公开场以此进行炫耀,并且在美国的时候多是以访问的方式进行学习,除了计算机,他会学过法律、商业等许多课程,但是从未取得学位。

  质疑二:在美期间一篇论文未发?英文名称从未搜到。

  网友质疑,陶宏开在美进行学术研究并攻读计算机学士学位期间,和唐骏一样都没有半篇论文发表。而某游戏论坛中也有网友佐证称,他在密西根大学官网、图书馆网站、 google scholar、jstor和cq researcher(后三者均为搜索学术期刊的网站)上分别用tao hongkai和hongkai tao作为作者搜索,结果全都是零。

  回应:我是访问学者,没必要写论文。

  陶宏开称,“自己从未标榜过在美国发表论文,我当时对计算机一窍不通,怎么可能写论文?而且我又没从计算机系毕业,为什么要写毕业论文!”

  质疑三:特聘教授条件未能达到国家标准?

  网络资料显示,陶宏开于2002年回到中国,被华中师范大学聘为特聘教授?兼职教授?辅导员?素质教育总导师?就此来说各方说法已经矛盾了,特聘教授是他自己的说法,目前广为流传的说法也是特聘教授。

  回应:是华中师范大学去找他去当特聘教授

  陶宏开对新浪游戏表示,他是2002年5月15日回国,第二天便有华中师范大学的人去找他做特聘教授。“当时拒绝了多次, 但是对方十分坚持,念在母校的情分上,我最后才答应下来,也根本拿过一分钱”。他说。

  陶宏开最后想通过新浪游戏对外澄清;“自己从未说过自己反网瘾斗士,我是素质教育的研究,不仅包括网瘾问题,还包括青少年的早恋等诸多方面。”(张旭)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