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客服世界杯之死亡B组:九城VS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4: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数百只参赛客服队伍,经过为期一周的第二轮厮杀,已经决出前30名。这30支客服队伍与第一轮提前晋级的两支队伍汇合,产生了本届游戏客服世界杯的32强。如果说海选赛是紧张激烈的,那么即将开启的32强捉对厮杀战将是更加刺激而残酷的。

  展望B组的名单里,九城与巨人的名字跃然于上,这两个公司有太多的相似越又不同之处,两家公司发展经历皆是一段传奇旅程,所经营的游戏内容以及运营方式却差异巨大,这两家公司代表着现在网游主流运营模式的缩影。

  以黑马而起改变网游格局

  2004年,在业界众多持质疑、观望态度的时节,第九城市以1300万美元天价拿到了《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权,当时在互联网上出现了很多对《魔兽世界》在中国的消极观点,认为"欧美网游毫无美感“,”过快的升级速度的等种种欧美网游式的内容会让玩家很快失去游戏乐趣。在当时的网游环境中,《魔兽世界》是一个被当作一个不被看好的异类来对待。

新浪游戏_游戏客服世界杯之死亡B组:九城VS巨人
魔兽世界

  但时间证明了这一切,凭借暴雪深厚的游戏内涵,以玩家为本的游戏设计理念,《魔兽世界》不仅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取得了空前的成功。《魔兽世界》,这款欧美奇幻大作的成功,也让第九城市的业绩更上一层楼。

  事隔2年之后,2006年巨人网络带着《征途》也以黑马之势而来。永久免费,以道具贩卖作为主要的收费模式,以给玩家发“工资”等各种新颖的营销手段,宣布了网游运营的另一个模式的开启。公测开始当天同时在线突破20万,成为网游界游戏公测当日在线人数的历史记录。随后的几个月,30万、40万、50万、60万,一直到当前的68万,在运营收入上,也从单月利润3000万人民币、700万美元、到目前的850万美元,《征途》在短短的7个月时间,攀登到同类网游的最高峰。

  运营方式各自开创潮流

  以欧美奇幻大作、可口可乐的捆绑营销、《魔兽争霸》的大众基础三者叠加,第九城市不断推广《魔兽世界》互帮互助、有爱礼让的游戏态度,以计时收费为主要的游戏收费模式,以并通过多种手段坚决禁止玩家之间的线下交易,玩家的收获全凭借上线时间为主要获取来源,保证为玩家提供的是全面的游戏体验,不需要线下交易的引入就能让玩家获得足够的乐趣。第九城市以《魔兽世界》走向了开创计时收费运营模式网游的巅峰。

新浪游戏_游戏客服世界杯之死亡B组:九城VS巨人
《征途》

  而在巨人运营的《征途》中,虽然游戏本身是永久免费的,玩家的PK能力却是和在游戏中的消费息息相关的。一个苦苦练级的玩家如果不自己花钱买装备,那么怎么也比不上那些花了钱的玩家。因此,在这类游戏中道具收费逐渐变成了强制,玩家凭借花费就可以获得任何东西。《征途》最大限度的刺激玩家的消费欲望,让玩家花钱能够在游戏里获得任何想要的东西。凭借这种运营方式,“征途”模式成为了免费类网游的主要模式

  客服服务引领潮流

  在客服服务方面,第九城市率先引入了游戏密保卡,在当时的游戏界,这一服务把《魔兽世界》的游戏账号安全提高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足以看出九城对玩家服务这一块的看重,其后研发出的多种网页锁,二次密码技术,电话解锁等服务,无一不是业界同样技术的领跑者,第九城市一直以尖端技术来作为对客服服务方面的主要理念,相信最好的技术将为玩家解决所有的问题。

新浪游戏_游戏客服世界杯之死亡B组:九城VS巨人
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32强诞生

  而巨人在《征途》采用的最朴实的以玩家至上的人性化客服理念。以往需要玩家传真信息,邮件客服的内容,在《征途》中都可以由在线GM或者语音解决,一直被玩家称为服务最好的网游公司。

  这两家公司的传奇发展旅程,以及他们各自所推崇的运营方式,深深影响着我们现在的网游格局,你是曾经的魔兽玩家,还是征途玩家呢?你更喜欢哪一种网游戏收费模式呢?对于这两家各自开创了历史的公司,你更喜欢哪一家呢?登录http://games.sina.com.cn/gm2010/为他们投下你支持的一票吧,新浪客服世界杯活动等待着您的参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