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大佬接连涉足网游业 跨界掘金蔚然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0:4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Chardonnay

  近年来,将卖座游戏改编成电影的潮流之风正刮的猛烈。《波斯王子》全球3亿美元的票房,也让不少人看到这两个行业结合之后的广阔“钱景”。

  这几天,随着冯导新戏《出骑制胜》被披露,华谊兄弟进军网游由传闻逐渐为外界所认同,业内人士指出,通过推出年度大片同名网游的方式涉足网游领域,正是发挥华谊优势的最佳切入点,冯导新作改编的网络游戏,关注度、受众群均有保证。

  自从三网融合的细则出台之后,以电视台为首的广电系统纷纷将目光瞄准了网络游戏,多名娱乐大佬也不甘为后。2010年3月底,在深圳举行的IT领袖峰会晚宴上,华谊兄弟王中军就表示正在考察网游方面的项目,并不排除同老朋友史玉柱进行合作,华谊涉足网游几近板上钉钉。

新浪游戏_娱乐大佬接连涉足网游业 跨界掘金蔚然成风
PS之作冯小刚电影海报

  事实上,众多娱乐企业涉足网游并非无因,在好莱坞游戏始终是电影公司最赚钱的周边产品之一,每部娱乐大片的首映都必然伴随着同名游戏的发售,且销量极为可观,这种先进的“国际经验”国内娱乐大佬自然看在眼里。

新浪游戏_娱乐大佬接连涉足网游业 跨界掘金蔚然成风
张艺谋电影《三枪》被改编网游

  除此之外,网游业高企不落的利润率和投资回报同样是吸引娱乐企业涉水的主要原因,作为游戏行业的近邻,娱乐企业自然不会白白看着大笔热钱在身边流过。

  更为关键的是,国内越来越庞大的网游玩家群体正在显示出它的独立性和消费潜力,千万近亿的玩家,对于每一个娱乐企业来说,都关系着在业内的影响力和潜在的票房,而代价,不过是花个几百万将电影改编为一款网游,或是花个几十万将一款网游变成一个剧本,前者的例子是张艺谋的《三枪》,后者的例子也许就是冯导的新戏《出骑制胜》。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