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服世界杯行业老大之争:盛大VS腾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9: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盛大从《传奇》起家,稳坐游戏业第一的宝座超过十年。但在去年,腾讯凭借自己广阔的平台,后来者居上,以《DNF》和《CF》两款百万级的产品为支柱,营收总额超过盛大,成为新的“老大”。

  营收表现上,腾讯已经占优了,那么,在玩家非常关注的客户服务方面,新旧老大的表现又会如何?且看本文分解~

  第一回合目前票数对比:吐槽VS吐槽

  在票数清零,“客服世界杯”活动推出吐槽票之后,盛大与腾讯获得的加油票聊聊无几,玩家纷纷通过“吐槽”表示对这两家客户服务的不满。

新浪游戏_客服世界杯行业老大之争:盛大VS腾讯
盛大客服世界杯材料及票数 盛大客服世界杯页>>

新浪游戏_客服世界杯行业老大之争:盛大VS腾讯
腾讯客服世界杯材料及票数 腾讯客服世界杯页>>

  在票数方面,腾讯的吐槽票比盛大多2416VS1930。而加油票盛大获7票,腾讯获4票,境况凄凉,相信这与两家平时客服的服务质量有直接的关系,不知在看到这个结果之后,盛大与腾讯的客服是否会用心检讨下自己,到底差在哪里,让玩家如此恼怒?行业进入缓速发展的竞争期后,以这样的客服质量,双方还能留在行业一二的位置上吗?

  第二回合 客服主页易用性对决:朴素易用VS自给自足

  从双方的客服主页上看,就能看出两家公司的风格大不同。

  盛大的客服主页,沿用了盛大在线的风格,简洁朴素,全部都是文字链接,页面上图片均是广告。该页面,比较贴心的把用户最常用到的一些功能提到左上方,让用户能够更快的解决问题。

新浪游戏_客服世界杯行业老大之争:盛大VS腾讯
盛大客服首页截图

  而腾讯的客服主页比较简单,需要用户自己的多次点击,自主寻找一些内容。这样的设定对于习惯了傻瓜式操作的游戏用户来说,比较难适应。同时,腾讯的低龄用户较多,自助式的服务显然不能满足着部分用户的需要。

新浪游戏_客服世界杯行业老大之争:盛大VS腾讯
腾讯客服首页截图

  这一回合,虽然盛大的页面并不华丽,但是还算适合游戏玩家,所以盛大胜。

  第三回合 客服人员构成对决:部分内容VS无资料

  由于双方都是上市公司,在数据方面都比较严谨,双方都没有主动提供具体的客服资料,但是通过搜索,我们获知目前盛大为游戏提供服务的客服在350人左右,日处理信息量在6000条左右。

  但是在招聘方面,双方对普通客服人员的要求都是大专文凭。

  这一回合,只能算盛大略胜在能查到一定的相关数据。

  第四回合客服服务内容对比:全面快捷VS功能不足

  可能是做游戏起家的原因,加上盛大最早是运营发家,对运营服务研究甚深,他们的客服中心功能比较全面,15种客户服务功能全部都有。

  而腾讯客服在提供的服务内容上就稍显不足了,只提供有6种客服功能。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平台太大,对游戏玩家的服务和培训有所欠缺呢?希望腾讯会像财报中的一样,越来越看重为它增长提供了核心作用的游戏玩家。

  这一回合,以游戏运营起家的盛大获胜。

  第五回合客服理念对比:??VS概念

  盛大客服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彩虹客服”,打出品牌化的招牌,用彩虹的七色代表客服中心的七个特色服务。但是并没有在首页找到他们的服务理念介绍。

  而腾讯依旧是大平台的,稍显有些虚的一个概念:打造阳光客服团队,奉献钻石服务品质。同时对客服品质提出了“温暖、专业、活力”三点要求。

  这一回合,虽然盛大提出了客服品牌化,但是竟然没有品牌核心的展示,实在是比较奇怪,所以腾讯胜。

  第六回合岗位培训对比:不明VS全面

  岗位培训不单影响服务质量,同样对客服自身的未来发展也很有影响。

  盛大的客服首页上并没有介绍,

  而腾讯提供的培训则比较多元,从新员工培训到通用素质类培训、基干培养系列、以及各种形式的沙龙分。

  这一回合,显然腾讯获胜。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