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魂主美称游戏画面不输韩国 真男人血性非血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作为西南地区第一款全3D网络游戏,《龙魂》自封测以来受到了玩家与媒体极高的关注。《龙魂》是巨人西南分公司巨帆网络研发一款以国战、PK为主要玩法、彰显真男人英雄气概的“血性”网游,采用自主研发的3D引擎所呈现出的绝美画面是该游戏最令人称道的特色之一。7月9日《龙魂》正式启动终极封测,我们也就此采访了巨帆网络总经理、《龙魂》美术总监黄漪帆先生,借此了解《龙魂》研发背后的故事。

巨帆网络总经理、《龙魂》美术总监黄漪帆
巨帆网络总经理、《龙魂》美术总监黄漪帆

  新浪游戏:请问黄总加入巨人西南研发公司多久了?能否介绍一下你是如何踏入游戏美术这个行业的?

  黄漪帆:我在巨帆网络的工龄和公司成立的时间一样长,但是我进入游戏行业已有7年的时间。我曾参与过《传说》、《风云》等游戏的美术制作。

  至于如何入行,因为我本是学油画出身,大学时期也一直喜欢研读与中外美术历史发展有关的书籍,若用西方惯用的油画风格绘制出过往或以水墨风格呈现仿古东方世界对我而言是一种梦想,《龙魂》的整体美术风格也是基于这点而创作。加上作为一名游戏玩家,同时也是美术专业毕业的人,选择游戏美术作为终身职业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龙魂》人物场景图
《龙魂》人物场景图

  新浪游戏:在创作《龙魂》时,最令你满意的场景或者人物图是什么?

  黄漪帆:如果我说最满意的永远是下一幅,你可能会认为我在敷衍。但是对于一名从事美术工作的人来说,每一幅作品都是精益求精、竭尽全力绘制而出。因此对于自己的作品在感情上确实是难分轩轾。我只希望《龙魂》的每一处场景都能让玩家流连忘返,通过人物与场景的串联能够切实的烘托出一个生香活色的仿古世界。

《龙魂》人物场景图
《龙魂》人物场景图

  新浪游戏:你觉得中国的游戏画面是否已赶上甚至超越韩国网游?

  黄漪帆: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想发表下自己的观点。其实中国与韩国目前在“硬实力”上仍属于游戏研发的“第三世界”。毕竟游戏引擎是决定画面表现力的基础,部分宣称采用例如Unreal3、CryENGINE2这些顶级引擎制作、拥有“次世代画面”的网游其技术核心仍旧掌握在欧美厂商之手,不能代表中韩双方游戏研发的水准。但是仅从完全自主研发的角度来看,诸如《完美世界》、《诛仙》,包括我们《龙魂》在画面表现力上都不输于韩方的同类产品。

  新浪游戏:在画风上,《龙魂》的美术团队是如何体现“真男人”这一特性的?

  黄漪帆:首先在场景风格、人物造型上即以写实为主。为求场景展现的“真实”,我们曾经不止一次前往九寨沟、蜀南竹海、阆中古城、剑门关等多处蜀中名胜采风。人物的塑造与动作设计也以突出“真功夫”为主,战士的一招一式给人雷霆万钧之感,而法师的动作主要展现太极之柔,两名女性职业的动作则以飘逸、优雅为主。此外,“真男人”的概念主要是体现“至真、至诚、至信”的英雄本色,我们的美术风格也以此为基准,主要为玩家呈现出一个即便有乱世烽烟,只要心怀梦想,依旧是生意盎然、充满希望的世界。

《龙魂》人物形象图
《龙魂》人物形象图

  新浪游戏:《龙魂》宣传自己是真男人血性网游,那是否意味着游戏画面很血腥呢?

  黄漪帆:这个问题其实我在上面已经做了解答,“血性”并不代表简单粗暴的杀戮,也绝非指代嗜血如狂的行为。我们提出的“血性”概念,主要展现的是男子汉的阳刚之美以及女子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和“血腥”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所以即便游戏战斗画面火爆异常,却绝不会出现令人心生不快的场景。再者,真的“血腥”了,审核也不会通过吧?

  新浪游戏:最近《龙魂》的“改QQ签名送Q币”活动非常火爆,你是如何看待的?

  黄漪帆:作为一名研发人员,看到自己游戏的宣传活动受到玩家的认可与追捧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同时我也感谢广大玩家的热心参与和支持。但是我更希望玩家通过这些活动认识、了解到《龙魂》之后,能够对游戏本身感到满意。

  新浪游戏:能不能评价一下你眼中的史玉柱?

  黄漪帆:人如其名,留名青史、君子如玉、擎天之柱。

  新浪游戏:西南游戏真正发展壮大起来,你觉得还需要什么?

  黄漪帆:需要地方政策的扶持、资金的投入以及人才的涌现。当然,目前最需要的是一款在全国范围内取得成功的游戏,我希望它就是《龙魂》。

  新浪游戏:目前《龙魂》正在终极封测,玩家反响非常热烈,你想对玩家们说些什么?

  黄漪帆:我们在之前的测试里收到了玩家不计其数的热心反馈与心得建议,可以说《龙魂》的完善与进步,是由玩家与我们一起完成。因此我能说的话只有三个感谢,感谢您们的热心支持,感谢您们的不离不弃,感谢您们的包容与谅解。(肖崧)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