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18基金2.0背后 多平台发展海外布局初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37  新浪科技  已有_COUNT_条评论

  7月13日凌晨消息,升级为2.0阶段的盛大游戏18基金,将在四个方面帮助优秀的网游新兴势力,更快的得以发展壮大。而转变背后,折射的是这家公司海外布局初步成型,并将向多平台寻求发展战略的深化。

  18基金升级2.0

  上周五,盛大游戏18基金做出了成立三年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政策调整。此后,盛大游戏研发体系这一重要的组成部分,将被称作“18基金2.0”。

  盛大游戏副总裁、18基金合伙人左玉龙把2.0政策,划分为四个主要方面。一是优化商务条件,包括提高分成比例、减少验收节点、更灵活的IP投资策略等;二是重点项目扶持,优秀项目将拥有高曝光度和高宣传预算;三是分享盛大游戏全球游戏分销平台和经验,提升产品价值;四是组建能更好协调各方的助理制作人团队。

  与上述条款配套的,还有一系列更为具体、甚至用数字明确下来的细则。遗憾的是出于种种考虑,盛大游戏并未授权新浪科技向外披露。唯一对外公开的数字是,18基金投资企业与盛大游戏一起进军海外,将获得不低于40%的分成比例。

  上海麦石CEO陈富明评价说,新的政策让自己的“创业梦想具象化”。陈富明直言相较之前更多考虑到企业成长和回报,18基金已开始顾及到创业者的梦想。按他的比喻,以前18基金投资的团队距离盛大200米,现在只有50米或更少。

  去年已开始酝酿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告诉新浪科技,18基金升级去年底已开始酝酿。“我们听取了很多18团队的反馈”,他认为政策调整是盛大游戏行业理想的体现,

  “1.0的道路上,有晴天也有雨天”,左玉龙说。一个不足之处是,以前18基金投资的很多团队会逐渐显出强弱之分,但盛大游戏会同等的提供资源支持。盛大游戏总裁凌海透露,18基金将调整思路,实施重点项目扶持。

  推出助理制作人体系也是提升效率的一部分。同为18基金合伙人的陈浩健表示,助理制作人不仅熟悉盛大集团范围内各种资源、流程、架构、工作方式,同时对游戏研发或项目管理过程有清晰认识,“可以说把最核心的人都拿出来了”。

  在18基金的新政策中,让利是明显的组成部分,但盛大游戏没有透露调整的涉资额度。

  深化产业布局

  谭群钊认为网游产业面临困境,更多的是来自内部的问题——用户已经不满足于同质化的产品。他在与新浪科技交流时指出,市场需要盛大游戏提供更优秀的产品,而进行海外输出也必须掌握和依靠很多原创产品。

  显然盛大将18基金当作解决途径之一。

  十年前将《传奇》卖给盛大的钱东海,如今负责盛大海外拓展。据钱东海介绍,目前除了非洲和南美两个地区之外,盛大游戏的布局已基本覆盖全球。这其中包括,设在美国和新加坡的两个运营中心。钱东海号召18基金投资的团队,一起去开拓3亿海外市场用户。

  盛大游戏想得到的远不止于此。谭群钊将18基金比作创新先锋,在继续专注网游的同时,休闲游戏及相关平台、手机、iPad、家用机平台,都是盛大游戏关注和潜在投资的方向,“鼓励大家发展有前瞻性、创新性的产品”。

  相应的,18基金的投资门槛也在提升:高品质、高创意和有潜力的创业者。谭群钊说,18基金的目标会越来越清晰、明确。(孟鸿)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