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俗营销遭叫停 与网游圈有染话题女郎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6: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新浪福州分站 子夜

  7月6日文化部下发《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关于加强网络游戏市场推广管理制止低俗营销行为的函》,要求各地监管部门对网络游戏网游低俗营销行及时制止和进行查处,对整个网游行业的低俗风气进行拨乱反正。通知一出,各大涉案网游公司即可齐刷刷的集体洗白。

  日前相关厂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相继表示:闫凤娇、凤姐、苍井空等此前新闻女主角均为游戏活动的嘉宾,并非游戏代言人;而裸熊门等热门新闻事件更只是玩家自发行为,并非厂商刻意炒作;更有厂商在此刻还不忘立牌坊,声称代言是为了帮问题主角漂白。

  今天新浪游戏就来对这些游戏厂商们急于协助她们“漂白”的话题女郎做个盘点,不过她们近期想再参与网游营销恐怕是无望了!

  一、马诺:反思拜金 面壁思过

 新浪游戏_低俗营销遭叫停 与网游圈有染话题女郎知多少  
拜金女马诺遭封杀

  对于《非诚勿扰》走出来的当红人物马诺,想必大家不不会陌生,新浪游戏也就不做过多的介绍。6月初,广电总局连续发文严管婚恋节目,明确提出今后节目内容审核需“过六关”,其中一条对“拜金言论”的批驳,似乎直指《非诚勿扰》女嘉宾马诺,随后“马诺遭到封杀”的流言疯传网络。不过,近日安徽卫视一档综艺节目中,马诺意外现身,眼含泪水向全国观众致歉,她坦言发表那些偏离主流价值观的言论,是自己不对。

  早在今年4月份,马诺离开《非诚勿扰》节目组后,就频频传出将要代言的消息,爆料称马诺将进军网游界,代言某款网游,爆料一出,迅速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不少网游厂商都对马诺蠢蠢欲动。

  如今,代言网游的传言在短期内是无法成真了!马诺被封杀,说明了社会自有是非标准,“宁在宝马里哭,不在自行车上笑”、“只爱富二代、多金男”、“没房没车谁要你呀”等等赤裸裸的拜金主义虽然在浮躁功利、物欲沸腾的当下仍有一席之地,但终不应该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对于网游来说,目前整个行业心态不好,过于急功近利,实则拜金所致,因此封杀是必然!

  二、苍井空:动作明星参与网游营销 “AV中国风”难再续

  因为网络,因为微博,苍井空这个名字一下子从众多AV女优中跳了出来,中国网友把她当做邻家女孩,产生亲近感。此番高调登陆上海参与网游营销,久游走的是一条从没人走过的路。

  的确,诚如媒体所言,这的确是“一条从没人走过的路”。如果说今年是中国网游企业“苍井空”年的话,那一点也不为过。微博上的热捧、高调的邀请、各大媒体的火爆访问,似乎没有哪一位娱乐明星能在6月份比苍井空更能吸引中国网民的目光。

   新浪游戏_低俗营销遭叫停 与网游圈有染话题女郎知多少
苍井空来华参与网游发布会引发网民狂欢

  网游企业的营销者不仅谙熟玩家的心理需求,也懂得如何去钻法律的空子。中国的法律禁止传黄贩黄,那好,把日本爱情动作片的女主角请来总不至于犯法吧?没有传播淫秽物品,但是当故事的主角活生生站在面前时,却给了中国宅男们无限的遐想空间。

  久游此番发布新游戏《勇士OL》也在借助空姐进行营销。如果不涉及对社会的影响,单从在新游戏的宣传传播效果上,可谓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久游第一次“吃螃蟹“,有可能引发国内游戏厂商集体请来日本爱情动作明星集体“吃螃蟹”。

  在新的一场高调的“AV中国”风潮还未开始之前,文化部叫停网游低俗营销及时给这声势浩大的AV场闹剧做了结扎。苍井空什么的,网游厂商都是别有目的的!美好的记忆还是珍藏在网民自己的硬盘吧!

  三、兽兽:踏着先人的肩膀开启了2010年的大门

  2010年车模兽兽掀起了新一年的“艳照门”序幕,其不雅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试想一个当时北漂的姑娘,还是纯洁的兽兽究竟会为什么变成一个视频里不堪的女子。说是男友的爱毁了她不如说是模特圈毁了她。艳照门,或许在演艺圈都是秘而不宣的圈中规则吧,要进演艺圈首先你能否牺牲自己?更何况是区区一个艳照门!

  新浪游戏_低俗营销遭叫停 与网游圈有染话题女郎知多少
兽兽开启2010年的艳照大门

  此时也正值《西游记》测试之时,想要聚拢人气的急切之心在所难免。而此前早有九城与阿娇的合作,于是蓝港也趁机大打了一把以帮助受伤女孩重新振作的亲情牌,树个洗牌艳照女的牌坊。一个负面新闻女郎的效应确实不浅,一个小小的走秀就吸引了那么多玩家和社会人士的眼球。玩西游骑兽兽,要的就是玩家和媒体的眼球!而艳照女不给封杀,不知又有多少懵懂少女宽衣解带欲做下个“兽兽”?不知道当这些花样女子年老色衰的时候,回顾自己的这段不大光彩的往事,心里会作何感想。也许因自己的年少轻狂任性而为而悔恨,为当时那颗被虚荣烧坏的脑袋而羞愧?也许,她们依然热衷虚荣,热衷作践自己……

  四、闫凤姣:艳照之路可复制 山寨产品不给力

  闫凤姣,曾因在《非诚勿扰》上美丽动人而成为网络红人。其后网络相继流出闫凤姣的不雅照,引起社会广泛争议。如今,回头再看闫凤娇往日的清纯照,才发觉那个号称《非诚勿扰》最清纯女嘉宾的闫凤娇已经彻底从人们心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她的知名度已远远超过从前,尽管这种关注包含得更多的还是猎奇,但是并不影响她的大好钱途!曾担任过游戏产品ShowGirl的闫凤娇,再度与网游公司合作。不同的是曾经在ShowGirl群中的她,现在已是某新游静态电影的女主角。

  新浪游戏_低俗营销遭叫停 与网游圈有染话题女郎知多少
闫凤娇“清纯”复出演绎静态电影

  在这个谁红请谁代言的念头,小娇娇自然要来和网游亲密的接触一把吧。于是顺理成章的出演了《昆仑OL》的静态电影,借其恢复单纯直接的女孩儿形象。而智艺网络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网游公司变为被网友所熟知。现在文化部发文,估计两者的合作也就仅限于此了,之前智艺方面表示的对双方合作感到非常满意“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也只能成为美好的期望。

  五、罐头姐:卖胸求粉做代言 声称艳照无下限

  近期,一个被网民们冠以“罐头姐”的MM再次蹿红网络,就连房地产的大鳄任志强和潘石屹也牵扯其中。而“红罐头姐、罐头姐微、罐头姐的微博、罐头姐照片、任志强捧红罐头姐、捧红罐头姐”都成了百度的热门搜索词语。

  这事情的起因是一位叫小晗罐头微博博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f一条惊人的消息,“今天粉丝超过2000,我就发我的胸部照片出来。我赌了。大家支持下。”随即引起网友的关注,而地产大鳄任志强和潘石屹也对该女的惊人言论进行回复,更是引起网游的疯狂转发。

  新浪游戏_低俗营销遭叫停 与网游圈有染话题女郎知多少
卖胸求粉 发艳照没底线

  因卖胸求粉一炮而红,她也被上海某网游公司相中,并于微博博客中为该厂商的新游做形象代言人。该女跟微博上的“后宫优雅”有得一拼,主打“卖胸”话题!微博上的话题放荡不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表示发艳照没底线。

  另外,封杀凤姐据说需要报备,暂不在本文的讨论之列。

  用负面形象的代言人来代言游戏,是商家盲目逐利的结果。追求经济效益的背后,这些厂商实际上已经突破了道德的底线。文化部的此番通知尽管在细则上还有待加强,即便无法对网游低俗营销产生强而有效的根治,但至少能对行业的营销行为能够起到正面的引导,也为如今低俗化的网游环境正本清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