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服质量成顽疾 网易遭千人“吐槽”不敌九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6: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有两家厂商因为一款游戏被联系到一起,那人们最先想到的恐怕就是知名游戏《魔兽世界》先后两任代理商——九城和网易了。而由于先后运营同一款游戏,两家厂商也成为少有的、客服服务质量对比性强的参赛者。

  虽然在“魔兽”代理之争中,网易胜出,但在新浪游戏首届客服世界杯里,两家厂商客服质量PK结果却有“大逆转”之势,网易遭千人“吐槽”不敌九城。

  九城客服世界杯页面>>>

  网易客服世界杯页面>>>

  Round1:客服亮相

  九城客服团队成立于2002年7月,目前总人数229人,日处理信息量1000条左右。该团队平均年龄为26岁,学历水平为大专以上。

  九城客服其他资料:

  工作时间8小时与12小时工作制;最长电话记录:近三小时;男女比例:3:2;遇到的最无厘头问题:“浏览器是什么?鼠标是什么?”

新浪游戏_客服质量成顽疾 网易遭千人“吐槽”不敌九城
九城客服

  由于网易未提供客服相应资料,网易客服相关数据暂无。

  Round2:网络人气大PK

  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自6月24日上线,获得了广大玩家和网友的支持。目前第一轮投票已经结束清零,自7月8日进入第二轮投票。

  本轮投票新增网友“吐槽票”,在开启投票第二天,两家厂商情况如何呢:

  九城:

  截止7月9日下午4点,九城共有“加油”票515票,“吐槽”票183票,总票数515-183=332票。

新浪游戏_客服质量成顽疾 网易遭千人“吐槽”不敌九城
九城截止7月9日下午4点得票情况

  网易:

  截止7月9日下午4点,网易共有“加油”票3票,“吐槽”票1252票,总票数3-1252=-1249票。

新浪游戏_客服质量成顽疾 网易遭千人“吐槽”不敌九城
网易截止7月9日下午4点得票情况

  小结:不用总结了。

  Round3:我要投诉!——从投诉看客服比拼

  客服是厂商与玩家沟通的渠道,而客服日常最主要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接受玩家各种投诉,那么当客服投诉渠道不够通畅时玩家能做什么呢?

  对!其他渠道投诉。

  新浪游戏搜集了315电子消费投诉网中九城与网易相关投诉数据,这些投诉数据可以从侧面反映两家厂商客服服务质量以及解决能力。

  九城:

  近20天日投诉量最高为6条,最低0条;历史投诉总量4491条。

新浪游戏_客服质量成顽疾 网易遭千人“吐槽”不敌九城
九城近20天投诉曲线

  根据315电子消费投诉网统计,2010年1-5月“投诉最多游戏前十五名” 无九城旗下游戏进入。

  网易:

  近20天日均投诉量最高为86条,最低为6条;历史投诉总量为12611条。

新浪游戏_客服质量成顽疾 网易遭千人“吐槽”不敌九城
网易近20天投诉曲线

  根据315电子消费投诉网统计,2010年1-5月“投诉最多游戏前十五名”网易共有两款游戏入榜,其中《魔兽世界》以1249条投诉位列第五,《梦幻西游》以695条投诉位列第9;同时网易进入2010年1-5月“投诉量排名前十五企业”榜,位列第四。

  在投诉解决态度上,网易成为“最亟待改善企业”。

  根据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发布的《2010年1-5月份网络游戏投诉统计分析报告》显示,网易在接到投诉后基本不配合处理。

新浪游戏_客服质量成顽疾 网易遭千人“吐槽”不敌九城
网易进入315消费电子投诉网《2010年1-5月份
网络游戏投诉统计分析报告》亟待改善企业名单

  小结:如果客服通道畅通,玩家与企业之间能够得到良好及时的沟通,那谁还会再去其他渠道投诉呢?

  即便通过其他渠道投诉,仍然抱着“不解决”的态度,实在有愧“市场份额前三”的巨头地位。

  此轮网易完败。

新浪游戏_客服质量成顽疾 网易遭千人“吐槽”不敌九城
315消费电子投诉网《2010年1-5月份网络游戏投诉统计分析报告》投诉最多的前15款游戏

  更多精彩敬请持续关注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