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立证券:网游股高增长难持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8:28  辉立证券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黄玮杰

  腾讯(00700)近期股价好“腾鸡”,连130元也失守,创近8个月新低,原因何在?腾讯有4项主营业务: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增值服务、网络游戏、网络广告。其首季业绩显示,网络游戏收入达20.2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其总收入(42.2亿元)约48%,成为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

  虽然首季网络游戏收入按季有30%增长(主要反映中国春节假期及学生寒假带来的有利季节性影响),但未来网络游戏收入能否维持高增长却有疑问。

  从各大网游公司的首季业绩可以见到,网游公司增长步伐开始放缓,大部分公司增长率只有单位数,甚至有些呈现负增长。

  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盛大游戏为例,第1季度大型多人角色扮演类游戏(MMORPG)的营业收入为10.2亿元,同比增长8%,环比却下降19%。

  金山软件(3.98,0.09,2.31%,经济通实时行情)(03888)去年将网络游戏营运交付予盛大,今年首季其营业收入按季大幅下跌18%。期内,日均最高同步线上用户人数下降4%至90万人,月付费用户总人数下降2%,至150万人。首季业绩公布后,其股价持续下滑。

  盛大游戏和金山软件这些大型网游公司的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面对产品老化和行业新进者的竞争。被称为第3代网游公司的新竞争对手,如麒麟游戏、蓝港在线及百游等相继推出极受市场欢迎的新游戏,抢走了老牌网游公司不少生意。去年网游股增长幅度首次降至50%以下,令市场体会到企业不可能永远保持50%以上的增长率。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