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怒斥网游低俗代言 央视评论员称皆因抢流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1: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7月8日消息,文化部日前下发关于整顿网游市场推广管理通知,将严打网游低俗营销行为。陶宏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络代言人并非是坏人,而是网游公司在幕后。央视评论员直指网游公司争相寻求低俗代言人的幕后是为了抢流量,争夺更多的用户。

  被称为“反网瘾斗士”的教授陶宏开对时下网游公司竞相寻求网络红人进行低俗代言一事给予强烈的批判,他称“低俗代言是与目前主流文化不相符合的,将诱使青少年走向低俗文化和拜金主义。”

  陶宏开同时对低俗代言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本身不是大坏人,鉴于网络游戏成为目前青少年的主流娱乐方式,他们对于青少年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央视评论员杨禹对于网游寻求低俗代言进行了深度分析,他称,网游企业进行这类营销并非意味着网游企业无利润或者低利润,而从目前的业界状况来看,网游企业的平均利润率在50%以上,但是在网游前三的企业却占了整个网游市场的50%,前12家网游占到了90%,网游厂商为了突破竞争对手,争夺流量,就采取了低俗代言人的方式。

  “网络游戏是一个通俗的文化平台,但是某些厂商运用低俗的东西进行炒作, 最后低俗变成恶俗, ”央视评论员杨禹说,从审美变成审丑,再到最后美丑不分, 美丑颠倒,最终是为了混淆视听,争夺用户。(张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