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时空》报文化部发函打击网游低俗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0: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昨日,文化部发布通知,规定不雅照女主角不得代言网游,央视《东方时空》也对相关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

东方时空报文化部发函打击网游低俗 媒体来源: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在中国发展迅猛,然而提到网游推广活动,大部分玩家都会摇头。如今的游戏发布会上,玩家记住的不再是玩法演示,而是和游戏毫无关系的魔鬼身材和挑逗性姿势,网游宣传似乎总是和低俗划等号。

  有网游界高管指出,之所以会造成这种局面,是因为部分厂商盲目逐利的结果。事实上,这是把自己企业的经济效益置于整个社会利益至上,不利于未成年人建立积极的价值观。

  网游企业应注重社会责任

  清华大学教授网络营销专家姜旭平称,当代网络代言低俗化盛行原因有些企业利用当代社会转型期间一部分网民价值迷失和逆反心理,用搞怪黄色的东西去迎合这部分心理,使得不健康的信息传播,目的为了吸引眼球,给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

“网游公司应该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建立良好的营销观念,不要把自己的盈利建立在社会损失基础之上。”他说。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