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加大防沉迷力度 预算提高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9:5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7月8日消息,据韩国游戏媒体京乡games报道,随着网游对社会不利影响的日益加深,韩国政府已经加强对网游市场的管理和规范。

  据悉,韩国政府将通过限制游戏使用时间、强化本人身份认证制度等措施,来限制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的时间。并制定相关法律来规范游戏运营商,以预防和消除人们对游戏的过度沉迷。

  就目前韩国的网游政策来看,该国虽然出台了相关的防沉迷政策,但是仍未达到中国各大部委联手推出的网游沉迷系统。但是,随着今年逐步增加的因沉迷网游导致的恶性事件,负责网游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计划把防沉迷预算提高到10倍,并计划对游戏里的防沉迷系统进行强化。

  据新华社电,3月4日,韩国警方说,韩国一对夫妇因沉迷于网络游戏,致使3个月大的女儿无人照料被饿死家中。警方当天以遗弃致死罪对他们申请拘留。

  据韩国业内人士称,这次恶性事件使得韩国政府必须要正视沉迷的问题。

  韩国政府为了预防青少年过度沉迷游戏,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联手文化产业振兴院制作了普及游戏常识的图书,无偿提供给韩国6,000多所小学及教育团体。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文化产业振兴院还宣布,今年在韩国扩大针对小学的“游戏文化教室”事业的规模,以强化青少年沉迷游戏的预防教育。(张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