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舟子:唐骏读的是专卖文凭的野鸡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9:05  长江商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现在网消息 面对学位造假的质疑,唐骏昨日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首度正式回应该事件,称自己从来没有说是加州理工大学博士,并称自己拿到的是西太平洋 (Pacificwestern)大学的博士学位。

  方舟子随即毫不留情地在微博上发文称,“这是一家著名卖文凭的野鸡大学,在夏威夷注册,没有得过美国认证机构的认证,由于多项欺诈行为,在2006 年被夏威夷政府消费者保护办公室起诉,被法庭判决解散。”

  这一事件是否会影响到唐骏执管的新华都的品牌?并且是否将起诉方舟子?记者昨日连线了唐骏的秘书李小姐,对方称如果方舟子肯道歉,就保留起诉他的权利。

  会否影响新华都品牌?

  回应:新华都品牌不会受到影响。首先,方舟子最初质疑的是唐骏是不是博士的问题,现在我们作出回应明确告知是西太平洋大学毕业的,并已拿到博士学位。

  会否产生信用危机?

  回应:学位造假与是否毕业于名校有本质区别。学位造假是诚信问题,不能与是否毕业于名校画等号。唐骏是一个很透明的人,大家都知道,唐骏是做事情做出来的,不是靠文凭考出来的。

  是否起诉方舟子?

  回应:我们已分别请了中国和美国的律师,还没有最终起诉,我们将保留起诉的权利。方舟子已偏离了最初“唐骏是不是博士”的质疑,而冠以其他的名义,混淆视听,方舟子完全是先打假再造假。

  英雄不问出处

  一个是学术打假斗士,一个是打工皇帝,这场论战的确颇具看点。面对唐骏的“学位门”,我们不禁要问,难道衡量一个人成功就一定要是名牌大学毕业吗?

  被业界称为“打工皇帝”,坊间传言年薪10亿。这位曾经的微软中国总裁、盛大网络公司总裁,现在的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的唐骏,毫无争议是成功的企业家、创业家和IT精英。如果单纯以能力论,唐骏的文凭并不重要。但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唐骏就应该站出来,接受道德和诚信的追问。

  英雄不问出处。要知道,学历只是一个人学习过程的记录,而非一个人真正能力的体现。

  (长江商报 常燕)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Bani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