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吧CEO:古剑奇谭不急功近利 国产网游应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9: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7月6日消息 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网元盛唐”或“游戏吧”)CEO孟宪明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旗下的大型3D角色扮演单机游戏《古剑奇谭》,他们不急功近利,将会真心的做游戏,并坚持到底。孟宪明同时指出,国产网游到该冷静的时候了。

网元圣唐CEO孟宪明
网元圣唐CEO孟宪明

  网元圣唐7月2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古剑奇谭》发布会暨同名电视剧签约仪式,会后网元圣唐CEO孟宪明、《古剑奇谭》制作人张毅君等人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孟宪明表示《古剑奇谭》投入了将近三千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单机游戏历史上也是少见的投入。但公司对《古剑奇谭》这款游戏的未来并没有预期。他们相信经过十几年单机人的努力的构建出了宏大世界观的游戏。

张毅君(工长君)为玩家签名
张毅君(工长君)为玩家签名

  《古剑奇谭》制作人张毅君,从事游戏开发行业已有14年时间,参与研制的游戏高达15款之多。曾带领团队完成了《仙剑奇侠传三》、《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以及《仙剑奇侠传四》三款经典中文RPG游戏。

  张毅君表示,《古剑奇谭》研发中非常重视世界观,《古剑奇谭》在10日上市后还将有半年的时间去更新玩法等。张毅君同时透露已经确立了《古剑奇谭2》的开发,《古剑奇谭》的网络版也在制作之中,不过网络版要与玩家见面最早也得四年之后。有业内人士认为《古剑奇谭》此举是模仿暴雪的方式,《魔兽世界》这款游戏最早就是由单机游戏衍生而来。

  谈到国产网游,孟宪明表示国产网游不管往哪个方向发展,都到了一个应该冷静下来、真正把游戏品质和内容做好的时候了。除了借鉴国外先进的经验,还必须得考虑中国人喜欢什么,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

  对于“盗版造成国产单机的衰落”一说,孟宪明并不认同。孟宪明认为不管是玩正版还是盗版的,首先都是玩家,都是喜欢这款游戏的,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随着人们的收入提高和政府对版权保护的加强,他相信盗版不会再成为一个问题。孟宪明表示网元圣唐会进行一切可能的渠道合作,为玩家创造一个特别快捷的玩到《古剑奇谭》的方式。据悉,为照顾习惯网络下载的玩家,《古剑奇谭》还将开放网络下载。

  孟宪明向新浪游戏表示,做《古剑奇谭》单机游戏本来就没有计划去赚钱,之所以能够一直坚持做单机游戏,主要是从长期发展着眼,而不是为了单纯的短期利益。他们将会坚持下去,挺下十年,做出让国人直起腰板来的中国创造的游戏。(宋鹏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