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营销周:洪水帝现身裸熊门再续外挂遭严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5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新浪福州分站 子夜

  6月中旬,苍井空来华,闫凤娇复出,引发网游圈的新一轮香艳大战,在各大媒体都在痛批美女营销的同时,游戏厂商们依旧不忘炒作低俗话题,在本周又有“裸熊门”事件上榜。另外除了低俗话题营销之外,本周还有两起以民生为话题的网游营销——《征途》的洪水淡定帝和盛大永恒之塔严打外挂。

  一、民生话题成营销炒作  洪水帝惊现网络

  7月1日,网上疯传一张照片!据网帖称,在江西某网吧,发现三位玩家,盯着屏幕一直玩游戏,全然不顾洪水已悄然漫过膝盖。甚至屁股已经浸泡在洪水之中了,这个情况不禁让人捏一把汗。

  新浪游戏_网游营销周:洪水帝现身裸熊门再续外挂遭严打
洪水帝惊现网络 疑似网游营销炒作

  他们为了防止洪水漫过机箱,造成游戏中断,这三位玩家似乎也采取了有效措施,图中看大他们把机箱架在了更高的位置上。相比机箱被淹的危险,我们更担心这几位玩家的人身安全。

  有网友调侃道,这几位玩家可谓是2010年最骨灰级的游戏玩家,他们敢于顶住环境压力,继续完成游戏任务,充分展示了一个玩家的基本修养。

  而这样雷人的故事通常是源于炒作 ,网帖中还有这样的一段话:“这几个玩家在玩什么游戏,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细心的网友发现,而其中中间那个男人在玩征途,正在看别人装备。而旁边那个人在跑商。”

  看罢这一段,大家也就十有八九了解幕后真相了。这个例子是巧妙结合当今社会的民生热点,制造话题从中镶嵌入自身游戏,达到低成本高传播的营销目的。前一阵子巨人还有一个营销案例“泼墨门”,也是属于这种低成本的网游营销形式。

  这种营销方式本也无可厚非,只是这样的话题容易让不明真相的广大群众又误以为网游是戒不了的“电子海洛因”。就目前来说,网游妖魔化的声音已经益发严重,游戏厂商为了一己之私继续摸黑这个行业不该提倡!

  二、裸熊门有后续,低俗话题变成连续剧

  在本周,低俗之“门”有洞开了!6月29日晚,一篇《网游炒作惊现“裸熊门”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出现在业内某知名写手博客上,随后被各大游戏媒体转载。

  新浪游戏_网游营销周:洪水帝现身裸熊门再续外挂遭严打
脱得更彻底 网游再出“裸熊门”营销炒作

  该博文中,事件的主角是一个名为“琳琳”的MM,而博文中一组她的全裸大片,仅用一只玩具熊遮挡自己的敏感部位,图片一出再次让网友疯传,而其“裸熊门 琳琳”也快速在搜索排行直线上升!

  随后,“琳琳”又出来声明说:“裸熊门非炒作,创意来自失恋后抱熊裸睡!”她表示很无奈,因为自己的本意并不是要炒作,也根本不属于营销活动。按照琳琳的说法,这些照片是“被传播”出去的,因为自己只是把照片上传到空间里,是网友们下载后在网上传播开来的。

  想下就知道,都裸成那样子了,传到网络上能不被传播么?另外,图片上的游戏logo标志那么明显,大家想下也知道是啥回事。

   新浪游戏_网游营销周:洪水帝现身裸熊门再续外挂遭严打
“裸熊门”发布者在微博上感谢媒体报道

  从2009年到2010年,游戏整风运动之后,确实流行了一阵子的清纯风,可惜好景不长,兽兽门一出,网游炒作随着迈向更低俗化的一步,一下子从爆乳时代飞跃到艳照时代。形形色色的“网络红人”前仆后继以兽兽为蓝本,复制艳照博上位。

  一时间网游品牌推广仿佛成为了“低俗炒作”的代名词。从短期市场效益来看,这种品牌营销方式或许是很有效的。但从社会效益来看,这样的炒作是低级很庸俗的。用负面形象的代言人来代言游戏,是商家盲目逐利的结果。追求经济效益的背后,这些厂商实际上已经突破了道德的底线。

  三、《永恒之塔》严打外挂力图召回老玩家

  如果说“洪水帝”是炒作社会民生的话,《永恒之塔》高调报道《永恒之塔》严打外挂事件则关注网游民生。

  6月29日,盛大游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告永恒之塔“开拓者”外挂案件的破获。会后《永恒之塔》项目总监朱笑靖表示目前游戏内环境显著提升,用户数呈现上升趋势。

  新浪游戏_网游营销周:洪水帝现身裸熊门再续外挂遭严打
盛大高调宣传《永恒之塔》反外挂战果

  曾有人比喻永恒之塔是“外挂天堂、玩家地狱”,这也从正面说明了这款游戏的环境被外挂搞得得伤痕累累。玩家中有人使用外挂,有人不使用外挂,这就导致游戏不平衡,伤害了大多数玩家利益。通过加大对外挂的打击力度改良被网游一直诟病的外挂环境,并加以高调宣传,这也算是一种游戏“民生”上的营销。以此来提升玩家对于游戏的信心。

  就目前而言,网游的美女营销已经是红海一片,艳照炒作对于已经视觉疲惫的玩家来说,效果也是大不如从前了。低俗广告即便能带来玩家,最终还是留不住玩家!对于这个被称之为创意文化的产业,营销手段是多种多样的,在今后,网游营销应该更为关注玩家和游戏本身,而非一味的以低俗来博取点击率!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