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均2.7小时 中国网民上网时间超老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 14:42  法制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报道,中国网民每天的上网时间约为10亿小时,是美国用户的两倍以上。这种变化直接导致中国网民成为金砖四国中网购程度最高群体。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报告,中国的网民数量在2009年达到3.84亿,超过了美国和日本网民的总和。然而,BCG公司认为这一数字仅代表中 国29%的人口,预计到2015年中国的互联网渗透率将几乎翻一番,网民数超过6.5亿,不过这个数仍低于总人口的50%。

  不仅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使用互联网,他们使用互联网的频率也超过了美国或主要新兴市场的消费者。中国网民日均上网时间为2.7小时,比美国的 2.3小时还高出0.4个小时。

  这种变化直接导致了人们购物方式的改变。其中最明显的是对电子商务的应用。报告指出,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呈现爆炸性增长的态势。2009年,中国 B2C(企业对消费者)和C2C(消费者对消费者)交易总额达到370亿美元,成为金砖四国中网购交易最大的经济体。报告分析称,中国数字化市场的爆炸性增长并不是源于人口因素,而是源于中国消费者的行为转变。

  中国大部分数字化消费来自35岁及以下年龄人群,他们占中国网民总数的73%,上网时间占全国总数的80%以上。比如,占中国网民总数6%的年轻白领,互联网渗透率高达99%,日均上网时间为4小时。紧随其后的是大学生,网购比例为39%。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