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迷恋网游盗窃话费4680元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0: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被他借过的固定电话,话费暴涨

  几个月前,老沈像往常一样去缴电话费。“你好,357元。”收费员报出的数字,让老沈惊了一下。一查清单,其中一个电话就花费了270元。这是个什么电话呀,这么贵?老沈想来想去,一个叫君君(化名)的人浮出脑海。

  昨天,区法院10号法庭内,君君接受审判,被起诉罪名是盗窃罪。

  君君是萧山本地人,1988年出生,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因盗窃站到法庭上。2007年刑满释放后,君君迷上了网游。后来,有人告诉他,通过固定电话,可以给游戏账户充值。君君动起了这个脑筋。1月17日,他骑着摩托车溜达了一圈后,在一家工厂传达室门口停了下来。“师傅,我的摩托车坏了,手机又没电了,借电话用一下啊。”

  对方把电话给他后,就管自己忙了。几分钟后,君君把电话还给对方。之后的20多天,君君先后18次故技重施借电话。这些被他“光顾”过的电话,话费激增。户主觉得可疑,一查原来有人借用了他们的固定电话为游戏账号充值,于是报警。

  此人就是君君,他因涉嫌盗窃被起诉,涉案金额为人民币4680元。君君在庭上供述,他“光顾”的都是农村小店、农村住户、工厂(公司)传达室、办公室等防备心相对较弱的地方,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得手4次(每次最多能充90元,4次就相当于充值了36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君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故以盗窃罪判处君君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