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龙Q1:净利润环比大增 在线人数仍无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8: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网龙公布了2010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395亿元,同比减少19.8%,环比增长3.9%;虽然这是在经历了连续3个季度收入下滑后网龙首度收入上涨,但这一数字同比仍下降19.8%。同时,一季度净利润2117万元,同比减少56.6%,环比增长1599%。

  分析人士指出,网龙收入近一年来走低与在线人数下滑关系密切,而随着新产品公测及宣传力度加大,这一状况在二季度或有改善。

新浪游戏_网龙Q1:净利润环比大增 在线人数仍无起色
网龙收入2008-2010

  支柱产品进入成熟期 无新品玩家流失

  对于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9.8%,网龙财报解释为“未推出新游戏及整体市场竞争加剧所致”。有分析人士指出,正是由于网龙老产品支柱能力退化,同时新产品跟进不足,导致玩家流失。

  目前网龙主要产品有《征服》、《魔域》、《机战》、《投名状OL》、《英雄无敌在线》、《开心》、《天元》、《梦幻迪士尼》等。其中《魔域》、《征服》两款老牌游戏曾经是网龙收入的重要支撑。

  据网龙08年二季度财报显示,《魔域》与《征服》分别占其总收入的62%与25%,《机战》、《投名状》、《英雄无敌》等产品只提供了13%的收入贡献。

  但是,这两款游戏推出时间都较早——《征服》2003年推出,《魔域》2006年公测,从产品周期来看两者均已进入成熟期。而游戏在线人数自09年一季度后边开始下滑。2009年9月,《魔域》推出了新资料片,但无论是玩家数量还是收入都没有受其激发,三季度PCU和ACU反而均有下降。

  除了09年四季度末《梦幻迪士尼》封测、今年3月《长江七号OL》进行内测外,网龙产品并无其他大动作,在线人数仍然呈现下滑态势。2010年一季度,网龙PCU(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与ACU(平均同时在线用户数量)继续下滑。其中PCU一季度为45.1万,较上季度的49.2万下滑8.3%;ACU一季度为23万,较上季度25.3万下滑9.1%。

新浪游戏_网龙Q1:净利润环比大增 在线人数仍无起色
网龙在线人数变化2008-2010

  营销力度加大 二季度回暖增加筹码

  事实上,近期网龙在营销宣传力度上有所加大,同时在产品中有一定新探索。有业内人士认为网龙近期举动或为二季度回暖增加筹码。

  5月27日,网龙正式宣布了人气歌手李宇春作为《梦幻迪士尼》的代言人,代言费高达7位数,而网龙副总裁林欣在当时表示期望在5月27日公测当天能达到10万人在线,而一季度网龙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为45.1万。

  6月13日,网龙举行旗下网游《长江七号OL》新闻发布会,网龙副总裁林欣、著名影星周星驰、张柏芝及徐娇都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会上同时宣布《长江七号OL》将于7月15日公测。

  近期两次动作网龙都选择了人气很高的明星,为其不温不火的产品吸引了不少眼球。与此同时,旗下产品也在进行一些创新摸索。

  《魔域》新增了“掉钱版测试服务器”,易观分析师玉轶认为,该设置表明网龙正在对游戏盈利模式的积极探索,同时值得关注该版本的具体盈利模式。

  “网龙在宣传与产品方面做出的动作值得我们继续关注。”一位业内资深分析人士也表示,“这些举动为它接下来业绩回暖增加了筹码。”(瑞宝)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