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井空入侵 引领游戏圈告别传统营销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7:4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秋与霞多丽

  此前的兽兽以及闫凤娇的代言事件算是一个预演,6月17日当苍井空正式亮相《勇士OL》发布会,国内游戏圈进入一个全新别样风格的营销宣传模式。作为前日本成人电影当红女星的苍井空老师,被众多男性fans封为圈内“影后”,其事业路线可谓一路高彪。然而,当次正红阶段毅然转型,先后代言日服以及国服《勇士》,更奉舒淇“把脱下的衣服一件件的穿起来”为转型格言。

苍井空甜美笑容与好身材
苍井空表情让无数粉丝喷血

  一个被正常男人熟知的AV女星以一种光彩照人的方式出现在国内所有人的视野,其经历被未知者熟知,被熟知者推广。此种方式既然被管理层认可,日后必然引来同行商家纷纷效仿,因为这种吸引眼球的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游戏营销策略来说,首要的任务就是被玩家知晓,后续的营销才能进行。苍井空的出现,让送现金送Q币的行为黯然失色,游戏特色以及简要内容在一条条苍井空的新闻中被提及熟知,这比辛辛苦苦的网吧发卡来的更有效果。当然传统营销模式没有被完全取代,对于不同规模的厂商,还是要选择适合自身的模式。同时与网页广告结合,也让苍井空的代言效果更加绽放光彩。

  《勇士OL》发布会上,同台出现的还有芙蓉姐姐和罗玉凤小姐,怪诞的组合营造了一个不凡的效果。3人分别cosplay游戏中的法师,剑客,地精3职。连一向自信无敌美少女的凤姐也直言把舞台让给仓老师。对于游戏圈这种营销模式的转型,带来的影响非同小可。首先是对大众视听带来奇怪的意识误导,中国已经开放到随处可见AV女优代言的广告,一些青少年小朋友的身心发展的可能会过于早熟,这样在专家教授的口中是不好的。其次对游戏圈的长远发展来说,更注重游戏的品质还是宣传的手段,这应该是对玩家的责任感而言,营销做的好,厂商捞一票走人,玩家也无可奈何:游戏做的好,花在营销上的心思可能会略有不同,玩家的持久性也会不同。当然这些取决于一个游戏厂商的企业理念。同样,多数厂商也许会认为请一个红牌代言就能让游戏发扬光大,最后囊中羞涩追悔莫及。

  在台湾AV女星代言游戏的营销模式已不是什么创新的举动,2009年仓老师就代言过台湾游戏《极乐麻将》。苍井空在个人事业转型的同时与中国游戏圈合作,也不排除今后在国内影视圈发展的可能,前有舒淇后有仓老师也可称为宅男们交流的佳话。

  对比中外的游戏营销历史,这似乎是一条必经之路。只是通往这条路的大门何时会开,还要取决于社会主义的英明政策。厂商们花在揣摩和下棋上的功夫必不可少,苍井空成功的代言《勇士OL》为众多荆棘中的路径打开了门,这个可以有。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