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天堂首款3D游戏掌机亮相E3 可裸眼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7:0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你绝对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随着6月15日任天堂在美国电子娱乐展览 (简称“E3游戏展”)上公布全球首款3D游戏掌机N3DS,任天堂旋风再次席卷洛杉矶国际会展中心,那些没去排队参加新机试玩的参观者如今都感到懊恼不已。

  像是透过窗户看进屋内

  日本任天堂社长岩田聪主持了新掌机N3DS的发布会。N3DS的外形与NDSi大致相同,革命性的突破来自它的上屏——不需要3D眼镜,玩家裸眼就可获得3D体验。“我感觉3D效果不像是跃出屏幕,而更像是在屏幕里提供了深度……更像是透过窗户看进屋内。”试玩者现场发回的录像中,玩家可以通过改变游戏机在眼前的角度,看到屏幕内原本在2D画面中被主角或显示画框挡住的物品。裸眼就能获得3D体验,这对不喜欢3D眼镜的消费者来说显然是个好消息。

  展会现场,试玩者可自由体验一段可操作的试玩游戏和一段3D电影。“有一次小狗跳到屏幕面前,真的把头伸了出来。”虽然E3游戏展的参观人员大多数是整天和各种数字打交道的IT人员,但没人能逃过3D版《任天猫狗》的杀伤力。

  N3DS还成为首台能够拍摄3D照片的游戏机。它自带摄像头,玩家可以随心所欲地拍摄各种3D照片,玩家自制《阿凡达》也成了并不那么遥不可及的事。“它的画面效果在iPhone3GS的水平之上,它提供了我们得过好些年才可能在客厅大屏幕上得到的体验。”来自消费数码专业网站“瘾科技”的评论让人们打消了对任天堂产品在视觉表现方面的顾虑。

  众多游戏商大力支持

  早在今年5月岩田聪曾表示,任天堂最大的敌人并不是索尼和微软,而是苹果公司。在本次展会现场,岩田聪说:“我们还没决定在N3DS上开展3D电影的新业务,但无疑对任天堂也好,对电影制作方也好,新机器提供了一个完全独立的商业机遇。”为了下个时代的竞争,任天堂为新的游戏机配备了更强大的无线设备以及在线商店。

  对于游戏机来说,再多的评测报告也不如游戏商的支持。随新掌机首发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是任天堂历史中最多的一次。包括《生化危机》、《最终幻想》、《超级街霸》等一批具有良好销售纪录的大作都将随新机器推出3D版。当然,任天堂也拿出了《塞尔达传说》、《马里奥卡丁车》等销量超千万的作品。网友对此惊呼:岩田聪手里拿的不是游戏机,是印钞机。但对于新游戏机是否能像《超级马里奥兄弟Wii》那样,引起任天堂股票大涨3天,仍是一个未知数。

  虽然新掌机一发布就成了互联网上热议的话题,但任天堂并没有公布销售价格,一切要等到今年11月正式发售前才会揭晓。

  任天堂,全球最大的电视游戏公司,FC(俗称红白机)、Wii、GBA和NDS系列等游戏机的生产商。其开发的 《超级马里奥兄弟》系列、《俄罗斯方块》、《塞尔达传说》系列等游戏,雄踞全球各类电子游戏销售排行榜的前十位。NDS系列游戏机是史上最快销量破亿的主机。受销售量带动,2003年到2008年间,其公司单股股价曾从8美元飙升至76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