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无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21:0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英雄无敌》游戏系列《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的最早开发人为Jon Van Canerhem,被誉为英雄无敌之父。New World Computing原为独立的游戏制作开发公司,后来先后归入了3DO公司和育碧(Ubisoft)旗下。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Heroes of Might & Magic)系列是New World Computing以其招牌产品《魔法门》系列的基础创作出的回合制策略游戏。公司的主打产品是“魔法门”系列的角色扮演游戏。《魔法门》系列产品在世界范围内销售了超过300万套,在全球大约已经有近千万的拥护者,并且通过在这一系列游戏中运用的领先技术、独一无二的图像表现、创新的故事情节以及轻松的游戏环境,定义了该游戏类型的标准。New World Computing 1996年被3DO收购,成为3DO公司麾下最为知名的游戏开发公司。

英雄无敌图2
英雄无敌图2

  1995年,美国人Jon Van Caneghem(简称JVC)JVC 把他曾经做过的战棋游戏安到了独创的魔法门游戏背景中,制造了《魔法门之英雄无敌》。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是NWC在回合制策略游戏方面的大胆尝试,本作的面世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它不仅为以后的英雄无敌系列和回合制策略游戏作出了应有的榜样,此外还对魔兽系列等经典题材的游戏留下了深远的文化影响。

英雄无敌图集
英雄无敌图集

  《国王的赏金》是英雄无敌这种游戏类型的肇始。在其取得成功后,英雄无敌系列便成形了。英雄无敌系列中每一部的故事都不相同,而且这些故事都是按着编年顺序一部接着一部发生的。只有英雄可以施法并募集部队,(在四代以前,这曾是英雄一大重要作用,而第四代有所变化。)通过战斗胜利、访问特殊地点或收集宝物,英雄获得经验值与技能点数,相应地也就变得更强大而且对玩家更有用。

  英雄无敌系列一经推出便在玩家中反映强烈,在电脑游戏界有极高声誉的美国《电脑游戏世界》杂志给予了五星级的评价,在权威的TOP 100电脑游戏排行榜上更是长期名列前茅。在国际互联网上得到了不下十个站点的支持,甚至因此产生了一个叫“神谕同盟”(Oracle League)的群体,数十万的“英雄无敌迷”们在网上一决高低,以期进入他们心目中的圣地——名人堂(Hall of Fame)。至今为止,《魔法门之英雄无敌》(以下简称《英雄无敌》)系列已经推出了5代,每一部新作的诞生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能如此长久的被以喜新厌旧而著称的电脑游戏玩家所推崇,这在众多的电脑游戏中屈指可数。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