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后的游戏之《吞食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20:4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吞食天地
吞食天地

  1991年,智冠的《三国演义》取得轰动性成功,在这款游戏的光辉之下,一款制作精良的RPG被很家所遗忘。《吞食天地》同样由智冠制作,以CAPCOM和任天堂推出的FC版《吞食天地》为参照。游戏以刘备为主角,按照《三国演义》所讲述的故事主线不断发展,一直到占蜀为王后就开始窜改历史,先征东吴,后伐曹操,最后灭司马懿。系统上则是采用当时家用机上RPG的典型套路,游戏进程方面主要以攻占各个城池为段。与多数RPG一样,每个城池间都有山洞,必须在在一个地方发展情节后才能到下一个地方。由于两个地方的边界经常有敌人互窜,因此在边界守候下一阶段的高等级敌人就成了投机取巧升级的重要手段。

  《吞食天地》推出时采用的是两张磁盘的包装,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另外这款RPG化的三国游戏也给人带来十分新鲜的感觉,顿时吸引了不少疲于耗脑的SLG的诸家们。虽然有《三国演义》在前,《吞食天地》也总算小有斩获。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