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林强:首款IMAX网游将带你进入真实上古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3: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首款IMAX网游

  新浪游戏:之前看过这款游戏的介绍说是首款IMAX网游,您能更详细地介绍下吗?

  姚林强:所谓的IMAX技术,指的是一种能够放映比胶片更大和更高解像度的电影放映系统。发展至今,IMAX技术已由传统胶片IMAX电影改进为数字IMAX电影,IMAX 3D即为立体影片的放映技术。

  《蛮荒》便是在游戏制作之中采用了IMAX 3D技术制作的史上首款IMAX网游,相比起如今市场上的普通网游来说,IMAX 3D技术制作的《蛮荒》拥有更大的视觉广度,更清晰的3D画面质量效果,更直观的视听感受,配合3D眼镜,玩家在游戏之中能体验到如同3D电影一般的视听享受。在未来的视听媒体发展中,IMAX 3D技术必将成为时代的主流,如今已运用至电影电视,手机网络等电子行业,在不久的将来,IMAX 3D数字技术必将成为媒介的主要载体。《蛮荒》首先将此技术运用于网游制作之中也是看清了这一时代发展趋势,领先将IMAX 3D数字技术引用网游行业,必将掀起业界的一阵IMAX 3D飓风。

《蛮荒》截图欣赏之幽华族浮台
《蛮荒》截图欣赏之幽华族浮台

  新浪游戏:那么这款游戏是采用的什么引擎?

  姚林强:这款游戏采用的是岳览自主研发的漫步者游戏引擎,这是一款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网络游戏引擎。它无缝集成了高性能3D引擎、服务端引擎、内容创建工具集、服务器应用软件以及应用程序接口等模块,为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MMOG)的制作提供了完整技术解决方案。

  漫步者引擎是面向下一代游戏开发的全新引擎,支持无缝场景技术、无限层数地形渲染、次世代的材质效果、全动态实时光影、真实感水面渲染等众多特性。漫步者引擎另一大特点是性能高,低配置兼容行强,市场上一般中低配置的电脑,甚至包括大量笔记本(集成显卡)用户都可以轻松运转这款游戏,此外游戏在运行过程中系统资源占用率极低,经过测试普通机器在开启了迅雷、视频及其他应用软件的同时,可以开启10个以上客户端并流畅运行。

《蛮荒》截图场景之平原
《蛮荒》截图场景之平原

  游戏没有同质化 用户体验会更好

  新浪游戏:上古深化风格游戏有很多,《蛮荒》考虑过同质化的问题吗?

  姚林强:同质化是一个必需在制作前与制作过程中多方面详细考虑并时时跟进的问题。《蛮荒》大到每一个系统,小到每一个场景物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对其进行最详细的思考。目前市场上的上古神话风格游戏大都着眼于重大的场景与战斗效果,往往忽略了最能反应真实上古世界的细节。

  《蛮荒》中的场景、战斗、特技等效果自然是毫不吝啬地挥洒下浓墨重彩,同时我们还着眼于细节方面。试想一下,生活在上古神话世界中的人们,除了生活环境所呈现在他们眼前的唯美与战斗所带来的痛快生涯之外,那些普通的市井日常难道就不重要了吗?不,正与之相反,只有在人们平凡的日常生活与生产之中才是最能体验真实上古世界的渠道。玩家虽然不需要在游戏里模仿上古人们刀耕火种的艰苦生活,但《蛮荒》所营造的世界却在每一个细节都时刻提醒着玩家,这里就是中国上古世界!而要如何将这一切完美展现在玩家眼前,这便要重新回到前面我们所提及的IMAX 3D技术,有了技术的支持,这个真实的世界便会以拥有着厚重质感的形式出现在玩家眼前,将玩家带入一个真实的上古世界。

《蛮荒》截图场景之沙地
《蛮荒》截图场景之沙地

  新浪游戏:在用户体验方面,《蛮荒》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地方?

  姚林强:用户在游戏之中最常体验到的便是操作感极强的战斗系统,《蛮荒》的战斗以多样的技能,炫丽的特效,极富传说意味的法宝,提升自身的兽身变形,各种上古灵兽坐骑,精妙地融合流行元素的装备,或对立或联合的上古神秘种族,与史诗意味浓重的剧情副本等方面共同体现。

  在《蛮荒》的世界中,玩家不再因为单一的讨伐理由而盲目地陷入战斗之中,而是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选择自己的理想与志向所支持的阵营,与同伴们一起,在磨练之中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创世英雄。

  新浪游戏:我们听说这款游戏可以带3D眼镜玩?

  姚林强:是的,我们的技术人员实现了普通画面到立体3D效果的转换功能,只要玩家打开视频设置中的相关选项,佩戴上3D眼镜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