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林强:首款IMAX网游将带你进入真实上古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3: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由岳览时代自主开发的首款IMAX网游《蛮荒》将于今年8月进行封测。而这款游戏在宣传中的提到的IMAX网游,以及建立在历史基础上的中国上古玄幻题材等说法引发了广大玩家和游戏从业者的关注,这到底是款什么样的游戏。近日岳览时代总经理姚林强接受了新浪游戏的专访,详细地阐述了《蛮荒》诞生的“前世今生”。(宋鹏展)

深圳岳览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林强
深圳岳览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林强

  新浪游戏:姚总您好,首先感谢您接受新浪游戏的采访。《蛮荒》的研发团队和公司情况之前都没有露过面,请您先介绍一下团队情况吧

  姚林强:深圳岳览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初,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研发的高科技软件公司,并拥有国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D游戏引擎。岳览始终坚持以研发为基石,致力于打造国内最优秀的游戏制作团队,以最好的技术、最新的创意为玩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公司广纳贤能良才,吸引了众多业界精英与时代新秀加盟。

办公室一角
办公室一角

  目前《蛮荒》项目组已有员工近百人,其中研发骨干均有着十年以上的大型网游开发经验,曾涉及过数十款知名网游的制作。众多业界精英参与游戏设计,制造出众多有别于目前市场上的游戏的特色系统与独创玩法。公司还邀请知名网络小说作家进行游戏背景及任务剧情设计,在游戏之中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

休息区
休息区

  两个原因促使了《蛮荒》的诞生

  新浪游戏:《蛮荒》是一款什么样的游戏?当时您们为什么想到做款这样的游戏?

  姚林强:《蛮荒》是一款中国上古玄幻题材的大型3D MMORPG网游。发起制作这样一款网游是项目部在精心研究过业界现状、市场需求、玩家心理及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等诸多因素之后所决定的。

《蛮荒》截图欣赏之碧萝谷
《蛮荒》截图欣赏之碧萝谷

  出于中国特色及国情的需要,如今网游市场上以玄幻与武侠题材居多,然而相比之下玄幻题材受到的重视程度却远不如武侠。我们分析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历史文化原因。武侠自古以来便是中国文学典籍中最富含中国特色的英雄主义题材,其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在古时便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而玄幻则是近年来在网络上兴起的一种新兴题材,发展时日尚短,尽管受到了诸多网友的支持与喜爱,然而一切没有历史文明支撑的东西都会显得虚弱而无力,这便是玄幻题材不如武侠题材受重视程序高的根本原因之一。二是网络快餐文化的负面影响。如今的网络文学已经发展成为了新时代年轻人中最主要的阅读文学作品的渠道,网络快餐文化的兴起使得网络文学创作走入了歧途。一部分网络写手拼命追求更多、更快,往往未经考证便杜撰出一个又一个打着玄幻名义的故事,使广大读者对大部分中国上古时代的神话故事及民间传说产生了严重误解,正因这一小部分而使得人人皆称网络文学不可信,而几乎成为网络文学主导的玄幻题材小说也被列入了此等范围。

《蛮荒》截图欣赏之碧落泉
《蛮荒》截图欣赏之碧落泉

  因痛心于以上两个原因所造成的如今众多年轻人对玄幻题材小说及中国上古时代的误解,岳览时代研发中心以雄厚的技术为支持,邀请知名网站作家加盟制作团队,在经过长时间多方面考查研究中国上古时代的历史资料、神话典籍、各民族民间传说。于是,一部建立在真实历史基础之上的中国上古玄幻题材的大型3D MMORPG网游终于诞生。

《蛮荒》截图欣赏之凤凰祭坛
《蛮荒》截图欣赏之凤凰祭坛

  《蛮荒》构建了一个自盘古开天到炎黄阪泉之战、黄帝与西南九黎部落蚩尤的涿鹿之战这一时间段中的炫丽神话世界。游戏以真实历史事件为骨干,将诸多的中国上古神话与民间传说融入其中,最大程度地还原了中国上古历史与神话,尽可能地使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了解到真实的上古世界,重温中国上古文明。而在游戏世界中,玩家身上所承担着的振救苍生的重任也将重新激发起现代社会日渐凉薄的责任心,在潜移默化之中使广大青少年重拾起在未来担负起国家重任的使命感。《蛮荒》便是这样一款深负内涵与寓意的网游,其中也饱含着岳览时代全体员工的期望。

《蛮荒》截图之天空气氛
《蛮荒》截图之天空气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