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莱CEO龚金晶:中国页游任重道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1:5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国外网页游戏与国内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国外网页游戏并不急于盈利”,盛大18基金旗下的维莱科技CEO龚金晶称,国内一上线就要赢利的短视行为只能让中国网页游戏之路越走越窄。

  维莱科技CEO龚金晶称,维莱科技这次转型后将以研发为主,未来的网页游戏产品将不会以国内网页游戏用户为主,将面对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地区。

  国内网页游戏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许多大型网游公司今年都公布进军网页游戏的战略。其中金山软件在“武林大会” 公布了首款网页游戏《神道星8客》;巨人甚至与盛大联手运营网页游戏《黄金国度》;久游网发布《勇士无敌》、《幻想封神传》两款网游游戏。

  龚金晶也表达出了对于国内网页游戏竞争激烈的担忧,“目前国内网页游戏不景气,营收方面越来越困难,此外产品的研发周期短,大部分只有一年左右,也造成了产品的生命周期短。”

  “而对比国外,网页游戏的发展环境就会好很多,拿最风靡世界的《植物大战僵尸》来说,它的研发时间在2-3年,给予充分的研发时间,面对用户群体广泛,从学生到白领,游戏的设计体验都将难以超越。”他说。

  业内人士分析,《植物大战僵尸》不是一个偶然的产物,popcap做休闲游戏很有些年头了,制作了很多非常非常不错的游戏:比如《宝石迷阵》《祖玛》《毛毛》等 等。他们制作的休闲游戏的水平是很高的,俨然就是休闲游戏界的暴雪,产品不多,各个精品。(张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