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力神PK美女 网络游戏搭世界杯顺风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22: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赛在即,作为与奥运会、F1并称为“全球三大顶级赛事”的足球比赛,世界杯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受此影响,麦当劳、3D电影、各类IT企业,无一不想搭世界杯的顺风车,从中分得一杯羹,而2010年营销一直备受争议的网络游戏也不例外:

  九城先后推出了“FIFA”系列和《热血球球》的足球游戏,巨人邀请范冰冰担任“万王3”的世界杯大使,盛大的“传奇”系列也推出了《传奇世界杯》的比赛……

  面对网游借“世界杯”营销的火热场面,业内人士指出,这将是助推足球类网游发展的绝佳时机;而与此同时,网络游戏营销也能一改“美女当道”现状,提升行业社会形象。


巨人邀请范冰冰担任世界杯大使

  足球类游戏借势发力

  说到足球网游,不得不说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这位上海申花的大股东似乎将对足球的喜爱传递到网游之上,在世界杯期间,九城不仅大力推广了两款足球游戏——《FIFAonline 2》和《热血球球》,还请来世界级球星马拉多纳为其产品代言。


《热血球球》

  “世界杯的确给此前一直不温不火的足球类网游发展带来机遇,这是一个绝佳的推广时机。”业内人士表示。但是他同时认为,世界杯只是一个“推广机会”而非“进入市场机会”,游戏能否取得成功还需要看产品本身。

  事实上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也有某款体育类游戏借势宣传推广,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该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此次足球网游借世界杯营销仍然是“重推广轻产品”,那么很可能再一次虎头蛇尾草草收场。

  大力神PK美女 行业形象获提升

  一直以来网络游戏营销都难逃“美女”、“明星”几个关键字。特别是进入2010年,各家网游企业在合作、代言人的选择上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然而,随着网游企业间竞争的白热化,一些企业在合作推广和代言人的选择上也使劲浑身解数——艳照门女主角、前AV女演员……这些美女在赚尽眼球的同时,令大家对行业形象产生了质疑:网络游戏真的是一个与“美女”、情色联系的行业吗?


两大国际巨星

  艾瑞分析师赵旭枫认为,以“世界杯”为营销点有利于提升网络游戏行业形象,能够使得当前美女营销泛滥的局面产生改观。“虽然‘世界杯营销’与‘美女营销’目的与效果并没有大的区别,但是比较之下,前者的营销点更为积极向上。”

  此外,当前社会对网络游戏的认知与“网瘾”、“青少年”联系非常紧密,不少人对于网络游戏有着负面评价。而这与网络游戏营销中强调“赌博心理”、“色情”等元素不无关系。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网络游戏需要更多积极正面的营销手段,藉此来提升社会形象、制造正面影响力:

  “相比之下,‘世界杯’营销更强调游戏的娱乐本质,而这对改善行业的社会形象非常必要。”(曹昱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