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评盛大游戏财报亮点:用户才是最宝贵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7:4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4日晚间(北京时间6月5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人士张晓帆今天在投资网站Seeking Alpha上发表报告称,盛大游戏(Nasdaq:GAME)第一季度财报中有两个亮点,分别是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以下简称“MMORPG”)的活跃付费帐户(以下简称“APA”)数量创下历史新高,以及休闲游戏的每活跃付费帐户每月平均营收(以下简称“ARPU”)创下记录。

  以下为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

  盛大游戏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北京时间6月2日)公布了201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虽然华尔街分析师的负面评论呈现出压倒性优势,但自财报公布以来,盛大游戏股价已经上涨了13%。在盛大游戏第一季度财报中有两个亮点,分别是MMORPG的APA数量创下历史新高,以及休闲游戏的ARPU创下记录。

  虽然盛大游戏MMORPG的ARPU比上一季度下滑21%,但APA数量则比上一季度增长2%,创下962万个的历史新高。根据我的研究,盛大游戏的旗舰游戏《热血传奇II》正面临着ARPU下滑的局面,因此该公司在第一季度中全面降低了MMORPG的商业化程度,这种战略让我想起了中国的一句谚语:“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认为,盛大游戏作出的决策是正确的,毕竟用户才是任何网络游戏最根本、最宝贵的资产。在这一方面,盛大游戏并非唯一的例子,其竞争对手完美时空(Nasdaq:PWRD)也在第二季度中降低了商业化程度来留住用户。

  盛大游戏旗下休闲游戏的ARPU比上一季度大幅增长39%,至人民币29元,主要由于休闲游戏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47%。一些投资者将此视为负面迹象,原因是较高的ARPU是很难维持的。在我看来,用户很能承担得起人民币29元的ARPU,盛大游戏旗下休闲游戏以前的商业化程度可能不足。虽然由于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休闲游戏的ARPU预计将在第二季度中季比下滑,但我认为其未来的上行空间很大。(唐风)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