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网游频繁上演“大鱼吃小鱼”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6:4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6月2日消息,研发《地下城与勇士》开发商Neople、《突袭》开发商GameHi、《王者世界》开发商NDOORS近日被韩国网游巨头NEXON收购,加上此前韩国巨头NCSoft年初宣布获得zepetto30%的股份等一系列收购案,引发了很多中小网游企业的担心。据韩国媒体报道,该国业内人士认为,韩国已经没有中小企业的立锥之地。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网游巨头频繁掀起收购的原因是活跃的海外出口刺激了厂商,为了保证出口的数量和增强企业成长动力,收购中小型网游公司成为一时的热点。

  但有业内人士担心,网游巨头的并购风引发行业垄断,使本就举步维艰的中小企业失去立足之地。对此,韩国专家指出,占据网络游戏市场主要份额的大型游戏厂商,应避免“章鱼爪式”的盲目扩张,欢迎新兴公司和人才的不断加入,自发自觉为行业的健康均衡发展做出表率。

  韩国媒体分析,大型游戏企业的并购整合风潮,往往会牺牲中小型游戏企业的利益。并购过程中,正在开发的项目被迫暂停或研发人员突然离开的事例屡见不鲜。

  “为中小型游戏企业的自力更生提供有利条件和各种支持迫在眉睫。尤其是在全球化竞争的要求越来越高的如今,内需市场应成为中小游戏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韩国网游分析人士表示。(张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