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港在线首席执行官王峰:武侠网游将三分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09: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5月31日消息 蓝港在线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峰日前在接受新浪游戏专访时表示,《东邪西毒》6月2日终极封测,上线后,将会超越金山西山居剑侠情缘系列等同类型产品,届时武侠网游市场将呈现三分天下格局。

蓝港在线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峰
蓝港在线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峰

  据悉,蓝港在线2007年3月份成立之初就确定了要做《东邪西毒》,并计划把它做成公司的主打产品。王峰介绍说,RPG市场中,武侠和魔幻依然是玩家非常热衷的两个游戏细分市场,他个人是蛮看好武侠这个市场,如金山的剑侠情缘系列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经过大量的市场调查后,蓝港在线验证了最初对市场的基本面判断是正确的。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在《东邪西毒》的设计上,蓝港希望能够发挥它的经典武侠风格。职业设计上借鉴了武侠里面几个重要的职业,设计了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五个人物的职业门派。此外还大胆地加入了上千种宠物。这样玩家除了追求职业相匹配的装备之外,还可以去追求宠物的修炼。蓝港的研发团队是下了很大功夫去研究市场上已经存在的类似武侠网游。王峰称之前的武侠网游相当于为他们做了个实验,而他们也充分借鉴了经典武侠网游的思想。

  《东邪西毒》还有一大特色,无论宠物还是装备都是可以养成的。打造的装备属性以及宠物都可以随着等级的提高而成长,而不是随着等级的升高就把原来的装备或宠物给扔掉了。此外,《东邪西毒》副本和活动,玩家都可以有一些非常轻松的选择。

  相对于之前的经典武侠网游,王峰认为《东邪西毒》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超越机会:一是相对比较自由的设定,可以由玩家设定进行一段时间的自动战斗,给了玩家一定的自由度;二是等级成长的速度早期(40级之前)会更快些,玩家能够比较快的体会到中高级成长的乐趣;三是任务活动上给了玩家一些想象;四是游戏的设计更加人性化。

擂台
擂台

  王峰说自己玩游戏的体会是《东邪西毒》画面色彩比较饱满,更符合90后的追求。比如坐骑系统比较丰富,甚至玩家会发现里面的宠物还蛮Q蛮可爱的。这可能是受王家卫电影的影响,有点玄幻的色彩在里面。蓝港内部也曾经对此多有争议,但最后还是相对考虑了90后玩家的感受。

守卫古墓
守卫古墓

  当然,王峰表示,《东邪西毒》的受众人群不仅仅是90后,还包括70后80后的骨干玩家。《东邪西毒》是一款比较大众化的游戏,在传统的武侠网游上有所突破,玩家群会比较宽泛。

  王峰表示,武侠网游市场一直以来都是金山西山居的剑侠情缘系列和另外一款游戏两雄并立状态,蓝港的期望是《东邪西毒》上线后能够成为与前两者三分天下的好作品。(宋鹏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