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参加家长监护工程的网游公司已超市场9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20: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5月28日上午,文化部在京召开“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新闻通气会。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称,自2010年2月以来,已经有42家网游企业参与其中,参与实施该工程的网络游戏企业已超过市场份额90%。完美时空总裁池宇峰表示,在该公司接到的千余次家长来电中,封号数量只有几十起,他认为是因家长通过该工程对网络游戏增加了认同感。

家长监护工程新闻通气会
家长监护工程新闻通气会

  “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是文化部于今年2月发起的一项由政府引导,企业自律,家长参与,社会监督的覆盖全行业的工程,通过公布专线咨询电话和受理程序,家长便可实名提出对其子女参与游戏的行为进行监控,经过确认信息后,网游企业可按照家长的要求依法限制或者停止对该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最近发生了一些孩子因沉迷网游导致的恶性事件”,庹祖海称,“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的目的就是要尽量去避免这类的事情发生。截至4月31日,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42家企业共接到相关咨询两千起,服务申请182起,成功解决69起。

  他还表示,该工程收效良好,并得到家长的认可,对于网游企业来说,这也是一次建立与家长沟通的平台,网游在家长的心目中正在改变,这将有利于整个网游行业的发展。

  完美时空总裁池宇峰称,作为首批家长工程试点的企业之一,在进行前期调研和准备中,进行了虚拟演练确保顺利实施。

  “当时预计接到电话访问量每天过万次,需要超过一半的客服人员要参与其中,为此设计了crm客服系统,”他说,在开通监护工程电话后,并未接到预计的电话量,家长的咨询内容也并非是强制封号,更多的是想要去了解孩子的游戏内容和时长,在一千余次的来电咨询中,封号数量只有几十起。

  “我们原来担心的封号欺诈问题也并未出现”,池宇峰表示,曾担心一个玩家或因利益恶意去告知网游公司去封另外一名玩家的帐号,截至昨日,尚未接到这样的玩家投诉,这主要是客服在电话中需要不断去验证家长的身份信息,之后还有不断的进行电话回访,较为成功的避免了这一个现象发生。

  从事儿童网游运营的淘米公司称,他们设立了“淘米妈妈”进行监护,通过定期邮件的形式,让家长去了解孩子游戏产品的花费和游戏时间情况。

  青少年网络协会项目部主任邵德表示,“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是为家长因孩子沉迷网游建立情绪宣泄出口,有利于社会稳定。(张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