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宣布进军儿童互联网市场 推出新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17:16  中国证券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腾讯控股(0700.HK)今日宣布将正式进入儿童互联网市场,拟推出一款名为《洛克王国》的儿童社区产品,目前这款产品正处于研发当中,预计将于2010年年中面市。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网络进入青少年群体已是大势所趋。作为中国互联网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腾讯不应忽视这部分小龄网民所带来的巨大市场。

  据腾讯《洛克王国》的负责人表示,该产品是一款面向少年儿童的,集益智和娱乐为一体的儿童社区产品,它与人们比较熟悉的传统意义上的网络游戏是有区别和明确针对性的。《洛克王国》定位于儿童日常健康生活和益智娱乐的休闲空间,既是一个儿童课业之余的知识拓展空间,也是一个儿童与家长之间亲子粘性提升的互动交流平台。同时,腾讯将把《洛克王国》产品与儿童频道、教育频道、小游戏网站等全方位整合,提供最适合少年儿童的互联网内容和社区环境,充分满足少年儿童的网络需求。

  根据CNNIC最新发布的《2009年中国青少年上网行为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12月,中国青少年网民总计1.95亿人,其中年龄在6-18岁的青少年网民占比高达50%,接近一个亿的规模。业界普遍认为,《洛克王国》的推出可视为腾讯的试水之作,有助于互联网行业深入了解小龄用户的需求,一方面为业界带来积极的平台效应;另一方面,也将为儿童互联网市场的健康布局、有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