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魔兽停滞不前 星际2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6: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玉轶

  事件背景

  网易发布了其2010财年第1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网易总营收12亿元人民币(1.75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3亿元人民币和7.82亿元人民币。

  易观分析:

  2010年第1季度网易网游收入规模11亿元,环比持平,同比增长51.9%。

  《魔兽世界》在春节期间正式通过审批,并在春节前,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向玩家免费赠送3小时/天游戏时间的活动,易观智库网游版用户行为监测显示《魔兽世界》1季度的人均在线时长略低于160分钟,所以《魔兽世界》的营收基本中断了一周。

  Enfodesk易观智库网游版用户行为监测显示,3-4月,《魔兽世界》推出了“5周年庆典活动”在活动初期,数据显示用户活跃度及粘性有小幅提升。易观国际分析认为,《魔兽世界》资料片《巫妖王之怒》更新的滞后,导致已经流失的用户并没有有效回归,现有忠实用户的粘性难以提高。易观预测2010年第2季度网易来自《魔兽世界》的营收,受季节因素影响有望小幅增长,但仍难以有较大起色。其他游戏产品游戏方面,内容更新良好,受季节因素影响,预计2季度营收小幅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将于7月27日起在美国、加拿大、欧洲、韩国和港澳台地区等正式发售,发售名单中并无中国大陆地区,由此佐证了易观之前的预测,《星际争霸2》将依托网易的战网,抵御盗版风险。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并不排除《星际争霸2》调整中国大陆地区的软件零售价,以网络对战增值服务作为盈收重点的可能。《星际争霸2》的运营模式将影响到网易与暴雪的战略合作,依托战网的游戏业务拓展,也有望成为网易的业绩增长点。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