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扶志:赢在珠海要从源头上培育本土下一个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3: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5月26日消息 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扶志日前在接受新浪游戏采访时表示,“赢在珠海”将主要面向包括网络游戏在内的互联网项目,珠海高新区有志于从源头上培育本土的“下一个腾讯,下一个巨人”。

  “赢在珠海”是为一批怀有创业梦想的创业团队营建的创业平台。扶志介绍说,本次活动旨在扶持本土原创互联网相关产业研发力量,推动国内网络游戏、移动互联网等创意行业的设计开发水平的提高,选拔和吸引优秀开发团队来珠海创业发展。获奖项目团队将获得由珠海国家高新区提供的1000万创业投资资金。珠海高新区之所以投资这些具有爆发成长潜力的项目团队,是要从源头上培育珠海本土未来“世界级”领军企业。

  扶志介绍说,珠海高新区将从房租、税收、资金等多方面出发,切实解决入园企业的难题。例如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长期存在的“融资难”问题,珠海高新区2009年3月份率先设立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采取参股、跟进投资、直接投资和融资担保四种形式,扶持进驻的具爆发性成长的中小企业发展;此外还与商业银行合作,搭建“成长之翼”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等。

  珠海高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56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主园区设在珠海北部的唐家湾地区。目前,珠海高新区的网游相关公司主要有投资10亿元的金山软件园和投资3亿美元的巨人南方总部暨南方研发基地项目以及网络游戏门户网站多玩网等。(宋鹏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