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天成总经理成戊丁:为中国玩家打造一道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9:4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北京快乐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快乐天成”)独家代理的美国游戏团队Playnet研发的第一人称战争网游《World War II Online》,已于5月15日展开了大规模的内测活动。Playnet是《战鸟》(War Bird)开发团队的原班人马,MMOG的真正先驱之一。这款游戏到底有哪些特色,快乐天成又是如何决定代理运营这款游戏的,日前快乐天成总经理成戊丁先生接受了新浪游戏的专访。

北京快乐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快乐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新浪游戏:《激战海陆空》是一款什么类型的游戏?

  成戊丁:《激战海陆空》是RPG(Role Playing Game,角色扮演游戏)的,又是FPS(First Personal Shooting ,第一人称射击)的,又是RTS(Real-Time Strategy,即时战略)的,什么都有,但这些元素都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CS相比,《激战海陆空》要复杂很多,好玩很多;与RPG相比则少了枯燥的练级,进去后完成初级任务就可以与其他人pk;与RTS相比,有故事情节,有角色扮演,会升级。我们玩家也隐约体会到这一点,有玩家评论说这款游戏是FPS的终点。如果不是终点的话,也至少是个里程碑。

  新浪游戏: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并决定代理《激战海陆空》这款游戏的?

  成戊丁:实际上早在 2003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接触了。那时候除了这款游戏比较领先,关键是它的体裁。国内当时已经有几款游戏比较火了,像传奇,网易也开始有游戏了。不过体裁都是武侠或者奇幻。我当时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如果我从美国回来要带一款游戏,带回什么样的游戏。这款游戏一定要具有普遍意义的,而且没有文化冲突,没有玩家习惯的不同的差别。《激战海陆空》正好符合这个标准。于是,在2004年的时候就开始签订了意向性的合约。

  新浪游戏:我们知道这款游戏的研发始于1999年,那么这么多年过去了,在某些方面会不会落后?

  成戊丁:这款游戏从1999年起,更新和开发一直都在进行。开始早不一定就说明落后。真正说明一款游戏是否落后的标准是,这款游戏有没有更新,有没有引领世界的潮流。《激战海陆空》的研发商Playnet是FPS的发明者,《激战海陆空》在战争题材领域一直都是领先的。这款游戏的爆破效果、摧毁系统、音响系统以及在线飞行系统等都是其他游戏无法并肩的。当然限于历史原因,唯一有点弱势的就是画面,不过1.31版本之后将会达到魔兽世界的画面效果。

  新浪游戏:有玩家认为这款游戏上手比较难,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成戊丁:有人认为上手比较难,这是带有偏见的。举个例子,吃满汉全席难,吃麦当劳不难,因为后者可供选择的很少,而前者提供的品种丰富,可供选择的东西太多了,必须讲究方法才能吃到所有的菜。玩家进去之后不能像吃汉堡包一样吃满汉全席。这款游戏是太丰富了,比如说武器就有100多种,每一款武器都是仿真的,如果你想熟悉一款武器,都得花好几天时间。每种武器难度又不一样。比如步枪,CS玩家比较熟悉,但飞机就不一样了。这款游戏不是说上手难,是太深太广了。我们提供的是满汉全席,不是快餐。所以不能用难和易来定义的。和其他相比,系统的丰富性和玩法的多样性是根本不一样的。玩具体的一个种类不比CS难。要玩全的,确实不容易。

  新浪游戏:《激战海陆空》这款游戏都是有哪些特色呢?

  成戊丁:游戏的特色,我可以理解为是与众不同的东西吧,这款游戏的特色是非常多的,我这里仅举出六点。首先我们的游戏是全仿真的,和真实的战场设置是一样的,比如步枪的瞄准是三点一线瞄准的,不是CS娱乐性的一个圈瞄准的。比其他任何一个游戏的仿真度都高,没有哪款游戏能赶得上,我们拟真度是最高的。其次,我们是真正的物理3D,每个角色在游戏里的坐标不仅有长宽,还有一个高度。第三,我们的地图是世界所有游戏中最大的。第四,我们有最好的爆破效果和摧毁系统,作为一款战争游戏,我们游戏中摧毁的特效,业内公认是最好的。第五,在线飞行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第六,《激战海陆空》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在线的海陆空都有的游戏。

  新浪游戏:我们看到这款游戏的客户端只有300M左右,而如您所说地图却是最大的?

  成戊丁:这是先进的技术,我们这款游戏的整体科技含量都比较高,虽然客户端只有300M,但所有的武器还有地图都包括进来了。科技的应用不仅仅表现在客户端上。还比如音响效果采用的是多普勒效应,玩家能够根据声音判断方位。

  新浪游戏:《激战海陆空》将采用什么样的收费模式?

  成戊丁:收费模式上,我们将打破常规,将时间收费和道具收费黏合在一起。比如步枪和卡车是免费的,其他是收费的。玩家可以包月,就有几十种可玩的武器。此外也有vip道具,诸如一些高级武器。不过我们卖的是次数,按照次数收费。比如说800次步枪发射,不论是否买道具,都是一样的,总次数是一样的,花钱的话会有不一样的武器。这样既好玩又不破坏游戏的平衡性。

  新浪游戏:听说你们有计划把《激战海陆空》变成自主研发的产品,能详细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吗?

  成戊丁:目前国内的少数几家大型游戏营运商,虽然号称能够自主开发网游,但实质上并不具备自主开发技术先进、复杂的大型游戏引擎的能力。快乐天成公司在《激战海陆空》打开市场以后,公司希望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通过与美方深入合作,以取得美方部分源代码外包的方式,逐步获得核心技术,形成自主开发能力。而美方由于其人力成本高昂,也早已表达了此类合作的愿望。这就使得快乐天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合作外包的方式来获得核心技术成为可能。(宋鹏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