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Q1财报分析 ARPU急增产品滞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0: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玉轶

  事件背景

  完美时空公布了其截至2010年3月31日止的第1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完美时空第1季度营收6.25亿人民币,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47%;净利润为3.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3%,环比增长16.9%。


完美时空1季度增长示意图

  易观分析:

  完美时空第1季度来自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5.7亿元,环比增长5.2%,增长放慢一倍。而净利润环比增长16.9%。第一季度完美时空游戏的ACU 和 APC 较上一季度分别下降了14.2%和23.7%,但ARPU值增长37.2%,达306元。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业绩放缓由季节不利因素及产品更新滞后问题导致,净利润的增长得益于春节促销对ARPU的提升。

  Enfodesk易观智库网游版对完美时空的产品运营监测数据显示,《诛仙2》、《神鬼传奇》等游戏受季节因素影响,在线人次有所下降,而人均在线时长在春节后保持小幅提升。本季度ARPU的提升主要源于老游戏用户在春节期间的贡献。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营销情报监测显示,新游戏《梦幻诛仙》在一季度的广告投放持续增长,内、外营销内容集中于“充值返礼”“周边产品促销”等拉动ARPU的活动,运营检测数据显示《梦幻诛仙》在线人次数据下滑严重,证明了《神话贺岁版》的更新并不成功。而用户粘性在逐渐增长并保持较高水平,也表明该游戏的核心用户正在逐渐沉淀。《梦幻诛仙》在5月中下旬推出的资料片有望带动该游戏第二季度的业绩增长,但由推出时间及用户基数决定,增幅有限。

  针对完美时空的资本整合工作,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

 

  投资Runic Games,有助于完美时空提升自身的产品能力,游戏《火炬之光》在中国单机游戏市场口碑良好,但游戏进入时完成度有限,该游戏的网游化将进一步拓宽完美时空的产品线,且营收潜力良好。

 

  投资叶网,布局网页游戏意在更好的满足现有用户娱乐需求,与客户端游戏及互动娱乐内容产生协同价值。

 

  投资C&C Media则是加强完美时空对日本市场的拓展和把控。

  易观建议: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建议,完美时空不要急于挖掘用户ARPU,在用户沉淀并积累了一定退出成本之后,再加大内营销活动。同时绑定周边产品及虚拟道具的方式值得借鉴,但目前收效甚微,建议重新考虑价格策略,并将付费价值重点转向虚拟道具。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