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管理层解读一季财报:中国网游业增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3: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5月18日上午消息,巨人网络今天公布了2010财年第一季财报。财报发布后,巨人网络于北京时间9点召开电话会议,总裁刘伟、CFO何震宇及研发副总裁纪学锋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部分实录:

  分析师:《征途》绿色版到底增加哪些功能,或者是有哪些设施,让游戏这么火爆、这么普遍?这些功能在未来是不是可以持续?我们现在的歼敌系统会不会有别的游戏?

  刘伟:《绿色征途》现在来看各方面数据增长趋势都是很不错的,我想主要的原因归结为几点,就是我们对用户群的精确定位,主要改变是在PK系统和信息系统这两方面,迎合了喜欢群体性PK的这部分用户群体的喜好。我认为这种玩法的可持续开发空间是非常大的。所以,它的发展也会非常好。

  至少从眼前来看,我们的这种模式还是相当成功的。所以,我们在改良之后,在优化之后,可能在后继的一些合适的场合我们继续利用这个歼敌系统。

  分析师:看到现在一些竞争对手已经公布业绩,2010年行业还有整个公司你们有什么看法?

  刘伟:关于2010年对于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看法,其实大家还是预计会有一个增长,但是增长的幅度可能会比2008年和2009年有所放缓。现在大家的预期估计是增长30%左右的比例,这是大家对行业的预估。我们主要是看公司的产品线的竞争力,其实这个行业核心增长还是来自于好的产品,来自于好的作品。对于巨人网络来说,2010年应该是我们看好增长的一个趋势,这个增长主要一个是来自于老产品,像《征途免费》和《绿色征途》老产品线的增长。另外是来自于我们即将推出的这些新游戏带来的增长。

  分析师:在2010、2011年,巨人的市场份额会增长还是会减少?

  刘伟:我们希望我们的市场份额会不断的增加。

  分析师:第二季的收入,预计从《征途》来的或者是从《征途绿色版》来的,或者是像《万王》或者是《仙途》,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分布?

  刘伟:二季度收入的增长主要还是来自于《征途》系列的产品,就是《征途免费》和《绿色征途》。《万王3》是在4月末进行的公测,对收入的贡献我们估计还要滞后一个季度,可能会在三季度才会体现出来。

  分析师:第二季度你们对于付费玩家每个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值有没有什么预期?

  刘伟:老《征途》因为面向的是比较传统的用途用户,相对来说是比较高ARPU、高付费的玩家。现在我们对老《征途》的优化等等,都还是面向这批玩家的。《绿色征途》主要是面向免费和付费比较少的玩家,所以《绿色征途》相对ARPU会比较低,但是付费的比例APA(活跃付费用户)会较高一些。但是我们现在对外公布的是整个公司的数据,ARPU和APA都是各款游戏平均的数据,所以我们现在还没有单独公布每款游戏的游戏数据。

  一季度APA有一个很大的上升,ARPU有一个下降,主要是由于绿色征途这个游戏的收入加进来很多,所以对游戏的数据会有一些比较大的改变。我们预测二季度这些ARPU的数据应该会保持比较稳定,如果收入上升,预计可能APA的数据还会继续有所上升。

  分析师:《征途》老版在APA、ARPU上面第二季度有没有什么表现?

  刘伟:《征途》老版的这些数据应该都是非常稳定的。

  分析师:哪款游戏对收入的贡献大?

  刘伟:现在我们收入的绝大部分,90%以上还是来自于《征途》系列的贡献,在《征途》系列里面,大概绿色征途占差不多1/4的比例。

  分析师:《征途》老版看起来是很稳定的,老版的稳定当中其实也意味着这些玩家的花费在逐渐增加。因为绿色版也加进来了,我的问题是在ARPU值里,在第一季度征途的老版ARPU值是不是有一个大幅度的上升?

  刘伟:一季度征途免费版应该说,我们在去年消除开宝箱影响之后,影响已经完全消除了。所以,《征途》的免费版呈现一个比较好的上升趋势。这个上升其实是两方面的因素都有,一方面来自无付费玩家稳定的增长。另一方面也来自于ARPU有所上升。所以,一季度老征途的上升对付费玩家数和ARPU的上升都是有贡献的。

  二季度我们预测老《征途》还会是一个增长的趋势,它的APA和ARPU应该还是会有一个增长的趋势。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