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悠游网张益民:交易收费想法可行 但问题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9:5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14日,上海悠游网张益民协理接受新浪游戏独家专访,他表示,目前悠游网旗下游戏道具收费与计时/月卡类收费的比例大致是9:1,在未来会考虑推出新的收费机制,但是需要谨慎处理。

  张益民认为,交易收费的想法可行,但是目前依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比如影响最大的游戏中交易频繁程度,它受到玩家人群数量、游戏各方面系统是否很配合游戏交易等等方面的影响。而且玩家是否完全接受还有疑问。如果这些问题能够解决,那么交易收费就能获得成功。

  作为从事游戏行业二十多年的“老人”,张益民评价游戏行业中的企业,核心文化都是“创新”,所以未来肯定会推出新的收费模式,但收费机制的创新是需要一个漫长并且深思熟虑的经过后才能推出的,所以收费机制的改革创新并不会太频繁。

  以下为采访实录:

  会考虑推出新收费机制 但需要谨慎处理

  新浪游戏:贵公司目前的游戏是否全是道具收费?各种收费模式的比例是怎样的?有可能未来会推出时间收费或者其他形式的收费方式么?

  张益民:悠游网的游戏并不全是用道具收费的机制,我们依然有以计时和月卡收费的游戏存在。但目前国内网络游戏的主流仍然是道具收费这样的机制,就目前悠游网正在运营的游戏比例来看,道具收费占到了九成左右,而计时制以及月卡制这两种模式目前的比例大概在一成。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会考虑推出新的收费机制来更好的服务于用户,不过这是个需要谨慎处理的问题,所以请玩家试目以待。(王薇)

  “交易收费”想法可行 但问题多多

  新浪游戏:您认为“交易收费”这种方式可行吗?

  张益民:巨人推出“交易收费”的确是网游行业收费机制上的一种创新。对于这款新型的机制,我的评价是:想法可行,但问题仍然有许多。因为一款游戏要做到靠玩家间的交易来收费,那其最重要就是看游戏中的交易频繁程度了,这也就直接关系到了游戏玩家的人群数量以及游戏各方面系统是否很配合游戏的交易。并且,玩家是否能接受这样一种收费模式仍然是一个疑问。如果巨人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那“交易收费”的游戏收费机制就能获得成功了。

  网游行业文化是不停创新 一定会推出新的收费模式

  新浪游戏:您怎么看待目前的时间收费与道具收费两种模式?未来是否有可能发展出其他的收费模式?

  张益民:时间收费是最初的网游收费制度,由于早期网络游戏并不多,所以游戏公司可以大胆采用这样全民收费的机制,但就目前而言这样的收费制度却并不适合现在的网游环境,因为如今有太多的网络游戏出现在玩家的眼前,游戏公司则需纷纷想降低门让更多的玩家参与到自己的游戏中来,这也就是现在道具收费游戏成为主流的原因。网络游戏行业是一个新兴产业,他的企业文化就是不停的创新,所以关于是否会推出新的游戏收费模式这个问题,我可以给出 “肯定会有”的答案,但收费机制的创新是需要一个漫长并且深思熟虑的经过后才能推出的,所以收费机制的改革创新并不会太频繁。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