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泡沫时代将结束 网游股股价普遍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1:40  techweb  已有_COUNT_条评论

  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网游市场泡沫时代有望结束,投资者对中国网游股热情也有所降温。今年以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游公司一直面临着更严厉的行业监管以及新游戏发展缓慢的问题。

  中国最大的网游运营商中有两家表现最差:盛大网络股价今年以来下跌14%,完美时空股价下跌13.6%。与此同时,网易股价下跌逾9%;受一季度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影响,畅游股价下跌2%。

  美国投行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师Adam Krejcik称,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发展困境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这也使投资者对市场持观望态度。Adam Krejcik称,“市场竞争是普遍关注的问题,推出成功的新游戏变得越来越困难。”

  Thinkequity分析师Atul Bagga指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之前的巨大增长造成了泡沫的形成。他说,“前几年,中国网游市场以60-70%的速度增长,而较为正常的增长速度应保持在20-30%。”

  分析认为,畅游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畅游今年第一季营收7210万美元,同比增长17%。看起来还不错,但却是有史以来第二个最糟糕的季度。在过去的8个季度,畅游的增长速度分别是1151%,330%,144%,50%,39%,26%,21%,然后就是这次的17%。随着该公司规模的扩大,越来越难以保持旺盛的增长速度。

  门户网站搜狐控股畅游68.5%,畅游几乎所有的收入都来自于一款名为《天龙八部》的游戏。上季度,畅游推出《天龙八部》游戏新资料片,提供更好的图形和内容。此举刺激的销售增长,但是缺少一款重要新游戏仍是其需要面临的问题。

  畅游表示,公司第一季度用户达到104万人,同比增长7%。不过在一年之前,畅游的用户增长率达到了47%。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着重强调的是畅游的游戏玩家数量。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