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国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互联网成盗版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0:10  法制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09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今天发布。白皮书介绍,2009年我国各级版权部门加强对各地有影响互联网企业与网站的主动监管,有力打击网络影视、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等领域的盗版行为。各地查办网络侵权案件541件,关闭非法网站362个,罚款128万余元,没收服务器154台,向司法机关移送24起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的重大案件。

  据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官员许超介绍,目前,互联网上的盗版问题,比较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网络技术发展比较快,而应对措施有些跟不上。据统计,2009年我国全年软件申请登记总量7.09万件,同比增长49.75%;其中软件著作权登记量6.79万件,同比增长48.6%。许超表示,对于互联网上的版权保护,我国实行司法救济与行政救济,很多权利人都是通过司法渠道来维权的。2009年全国法院新收著作权案15302件,比上年增长 39.73%,而网络侵权诉讼占整个法院受理的版权纠纷的一半以上。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