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卡世界宋啸飞:中国手机网游即将迎来爆发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9: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4月29日消息 北京摩卡世界总裁宋啸飞近日在接受新浪游戏专访时表示,手机网游发展前景广阔,即将到了爆发期。宋啸飞同时指出,未来手机网游将不是PC网游上流行的MMO游戏,而是SNS和MMO相结合的“轻网游”。

摩卡世界宋啸飞
摩卡世界宋啸飞

  宋啸飞认为中国手机网游的发展前景可以参考移动互联网最成熟的国家之一日本。目前日本的3G用户达到1亿,渗透率为96%。而日本的Mixi、DeNA、Gree三大SNS公司中,通过手机访问的用户分别占比72%、100%、98.5%。其中纯手机社区的DeNA的旗下一款游戏月收入达7000万美元。

  未来的手机网游正是与社区紧密结合的游戏,宋啸飞表示这种游戏模式类似于美国Zynga公司的“MafiaWars”,能满足玩家不用长期在线的需求。而目前主流的MMO手机网游,一直面临着网络、终端等诸多限制因素,游戏本身也要求用户经常在线。宋啸飞认为,正是这些不利因素,决定了MMO游戏在手机上难有更多机会。

  以做MMO游戏起家的摩卡世界在进行用户调查中发现,大多数用户都是通过手机获得片刻的娱乐。基于调查,宋啸飞及其摩卡世界实现了转型,并在行业内首先提出手机游戏的“轻网游”概念,力图让游戏真正娱乐大众而不是成为浪费时间的负担。所谓的轻网游,即年轻化、轻量化、轻感官和轻难度。

  随着3G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宋啸飞预言中国的手机SNS网站即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而手机网游也到了爆发期。

  据悉,摩卡世界旗下的手机网游产品将于今年6月份左右正式入驻日本DeNA社区。(宋鹏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