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分析暴雪未必终止星际谈判或将与韩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7:3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昨日消息,由于双方在知识产权问题上难以达成共识,暴雪声称将终止与韩国电子竞技协会(KeSPA)的谈判,在韩国寻找新的伙伴合办星际系列联赛。有外媒分析认为暴雪无力独揽赛事,最后或将妥协。

  据韩联社报道,暴雪表示将在韩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举办《星际争霸》及即将上市的《星际争霸2》的竞技比赛。针对暴雪的态度,韩国电子竞技协会宣称已控制了《星际争霸》的所有电视转播权。

  暴雪方面为打破KeSPA的垄断,不久前支持Gretech公司旗下的在线流媒体传播方GOM TV举办联赛。但是KeSPA放言若有星际职业队伍参加该联赛,将会被开除会籍。结果这一联赛被迫中止。双方的紧张关系可见一斑。而随着《星际争霸2》即将发售,对于由KeSPA掌控的《星际争霸》联赛来说,无疑又是一项巨大的威胁。

  双方的分歧从暴雪意图扩展业务控制联赛市场,试图告KeSPA侵权开始。因韩国政府出面颁布法律力挺KeSPA,颁布法律规定只需拥有正版游戏即可转播赛事,这项指控无疾而终。

韩国电子竞技市场关系图
韩国电子竞技市场关系图

  一方是游戏产权方,另一方控制了职业选手。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这次对抗里,暴雪显得有些势单力薄,加上韩国人的性格,最后暴雪很可能还是会妥协。此前有报道称暴雪有可能独立运作联赛,但从目前暴雪的人员配备以及韩国政府的态度来看,独霸电竞市场几乎不可能。即使暴雪选择与韩国其他组织合作,以目前暴雪已遭到的冷遇来看,想要打破KeSPA的垄断,获得职业选手的支持仍然困难重重。(王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