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九城面临危机朱骏欲抛售 韩国巨头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7:10  体育周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失去魔兽,九城巨亏

  游戏开发业业内人士放出消息称,朱骏可能出售九城。在去年失去《魔兽世界》之后,九城连续三个季度亏损,截止200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九城业绩下滑94%。而全年财报显示:九城去年实现净收入7.61亿元人民币,源于《魔兽世界》的收入为7.103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失去《魔兽世界》的中国代理权后,其他游戏收入仅为5000万,而销售和营销费用高达1.125亿人民币。朱老板巨额亏损可见一斑。

  九城被抛售?韩国公司接手?

  九城自主研发的《名将三国》目前平均在线人数已经跌破3万,而《劲舞团2》等游戏也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九城原市场、运营、产品、研发四个核心部门将规划为统一的游戏事业部,大量员工被裁。据一名刚刚从九城离职的员工透露,九城可能会被朱骏抛售,而接手的企业很可能是韩国某网游巨头。

  世纪天成接手申花

  然而这些传闻还未得到证实时,又有新的消息传出,朱骏欲抛售申花,拯救自己一手创建的九城。对于朱骏来说,九城和申花是他的左膀右臂,而现今的局势已经令朱骏不得不在两者中作出一个选择。究竟是留住事业的根基,还是继续投资自己的爱好,无论如何选择都将是十分痛苦的。虽然申花在2010新赛季开始后表现良好,朱骏也一直表示不会出售申花,但种种迹象表明,情况可能并非人们所见的那样。新赛季开始前,朱骏已经先后卖出了孙吉、郜林、杜威、毛剑卿等大牌球员。加上之前的欠薪事件,申花的窘境可见一斑。先售出明星球员回拢资金,然后再将申花的“壳”连同剩下的球员一同卖出,从此退出足球圈,安心管理九城,这可能也是朱骏无奈的选择。据悉有多家企业表现出了对申花的浓厚兴趣,其中就包括与九城一样、在网游行业内摸爬滚打多年的世纪天成。世纪天成为何会对申花产生兴趣,现在仍然是一个谜,或许与其即将推出的某新游戏有关。

  面对危机朱骏究竟将何去何从,九城的前途怎样?申花的前途怎样?摆在朱骏面前的可以说是一个不得不做出牺牲的残酷选择。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